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债危机阴云笼罩 欧盟官员出面“护航”

2011年08月06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5日电(记者 沈晨)欧洲股市8月5日顺应全球股市潮流大跌,欧盟负责经济及货币事务的官员奥利·瑞恩当日出面“护航”。他指出意大利及西班牙债券市场近日的大幅波动令人费解(INCOMPREHENSIBLE),因为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在一夜之间发生巨大变化。

奥利·瑞恩(Olli Rehn)的“开场白”直指市场的反应与欧洲领导人的期望值不符。他说:“我要用一个明显的事实来开始我的发言:欧元区领导人在7月21日达成救助希腊协议之后,市场反应与期望值明显不符。

奥利·瑞恩指出:“欧元区债券市场蔓延的紧张气氛,其实并没有得到经济、预算基本面的支持。大部分欧元区成员经济开始复苏,并启动了预算整合、结构改革等重要举措。

瑞恩认为,市场压力部分来自欧元区之外。由于美国债务上限惊险过关,加之最近全球经济数据不够令人满意,市场投资人的情绪显然受到了打击。

他还表示,市场对意大利及西班牙国债“施压”,更为重要的原因是7月21日达成的协议未能及时落实,外界担心意大利、西班牙会步希腊之后尘。

瑞恩说:“如果协议能够在7月22日就得到落实,将会让世人惊喜,但这自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需要时间去落实,因为其中牵扯到许多技术性细节。而且协议需要得到每一个成员国的许可,这也许是我们生活在民主时代所需要付出的代价。

瑞恩还强调说,外界不应低估保护欧元的“政治意愿”。他说:“两周之前,欧元区领导人重申了他们的承诺,会尽一切努力来保证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瑞恩还引用德国与法国财长几天前说过的话——“在欧元区内重塑信心,需要耐心、相当的精力及想象力。

外界分析认为,全球股市大跌主要原因在于欧元区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务问题持续发酵。瑞恩对此分析道:“近期市场的波动并没有得到经济基本面的支持。意大利及西班牙国债及股市出现大幅波动令人费解(INCOMPREHENSIBLE),因为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在一夜之间发生巨大变化。

瑞恩还提到,全球市场的混乱需要全球性的应对措施,在G20与G7的平台上合作应对“尤为重要”

8月4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发表电视指出,意大利具有稳固的经济基础,能够克服债券市场动荡。但是市场并没有对贝卢斯科尼的讲话做出正面反应。8月5日,欧盟负责经济及货币事务的官员奥利·瑞恩出面“护航”,市场如何反应,有待进一步观察。(完)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欧元区 欧盟官员 护航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