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失3A评级加深信心危机

2011年08月06日 1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继红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纽约8月5日电(记者 乔继红)惊险躲过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3天之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5日晚被标准普尔公司拉下AAA级最高台。

正逢周末。8日开市前,无从验证美国评级下调的实际影响,但美国和国际分析人士普遍指出,美国丧失3A评级的时间点非常糟糕——正值市场信心脆弱之际,势将加深全球范围内的信心危机。

这并不仅仅因为标准普尔给出的理由:美国债务谈判结果不尽如人意,削减财政赤字力度不够,中长期债务前景不乐观;也因为全球市场在美债上限协议尘埃落定之后的表现出人意料地虚弱。

在过去一周里,全球股市刚刚经历一轮恐慌性抛售:华尔街遭遇近3年来最惨烈下跌;意大利、西班牙国债遭到攻击;美、欧、亚等世界各大洲主要金融市场相继失守重要技术支撑点位,不断撕开新的下滑空间。

这一切都是信心危机的病征,而信心危机起源于债务问题。过去几个月里,美国债务谈判陷入胶着,国际评级机构频频发出警告,此时信心危机已开始萌芽。人们提心吊胆地注视着美国国会两党选举政治和党派利益至上的激烈争吵,再三审视美国的债务状况和举债消费的经济模式,疑虑日深,恐惧渐生。

美欧政治家对此早有察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宣布美国国会两党达成债务协议时,没有如释重负,而是忧心忡忡地坦言这场风波对企业和市场信心的负面影响或将长期存在。果不其然,没过几天,意大利国债受到攻击,银行股遭抛售,意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即恼火地指责说,美国旷日持久的债务谈判损害了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美国总统 国际评级 评级机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