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评级降级 G7财长央行行长将举行电话会议商议对策

2011年08月07日 10:13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英法日仍对美经济抱有信心 澳大利亚总理希望市场作出“适度反应”

综合新华社8月6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8月5日晚,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立即引发国际社会关切。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和金融管理局6日回应称,此次下调属市场预期之内,并表示会关注情况发展及其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的影响。

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6日说,美国信用评级遭下调带来的局面是严峻的,印度将对此进行研判。印度总理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兰加拉詹认为,美国应该表明其有可信的财政整固计划。虽然奥巴马最近签署了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政府开支的法案,但法案中提到的减赤规模“并不足够”。他认为,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不会影响印度经济增长。

英国商务大臣文森特·凯布尔说,美国主权债务信用评级遭降“完全在预料之中”。几周前美国国会就调高债务上限问题争论不休而无法达成协议时,就已预示了这一结果发生的可能性。鉴于目前协议已达成,美国现在已比较安全。他还表示,当前全球资本市场的剧烈震荡与3年前爆发金融危机时不同。目前引发市场震荡的主要因素是主权债务问题,而3年前银行及银行的稳定性则是关注焦点。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对美国经济稳固程度和基本面抱有充足信心。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仅仅是考虑美国金融状况一个因素。另两家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公司都维持对美国的AAA评级,表明标普的评价并未获得共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政府高官6日对媒体表示,美国国债仍具有投资吸引力,日本依旧信赖美国国债。分析人士称,在日元汇率高企的情况下,日本不可能出售美元计价资产。

韩国企划财政部6日举行紧急会议商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可能给韩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与会者认为,韩国经济有可能在短期内受到影响,但没有必要对韩国经济和金融市场过度担心。

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也希望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作出“适度反应”。她说,要看到目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公司仍维持对美国的AAA评级。

连日来,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和欧洲债务危机继续蔓延,全球股市大幅下挫。金融市场大幅动荡已引起各国政府高度关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6日向媒体透露,在金融市场近日出现恐慌情绪和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的背景下,西方七国集团(G7)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6日晚或7日举行电话会议共同商讨对策。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央行行长 财长 主权信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