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背景资料:标准普尔主权信用评级

2011年08月07日 13: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纪振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1年8月6日 图表: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新华社记者 林汉志 编辑

新华网纽约8月6日电(记者纪振宇)美国当地时间8月5日晚,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

标普对主权信用的评级主要分为投资级和投机级两大类,其中投资级包括AAA、AA序列、A序列和BBB序列,而投机级则分为BB序列、B序列,CCC序列、CCCC和D。信用级别由高到低排列,AAA级具有最高信用等级;而D级最低,视为对条款的违约。

从AA至CCC级,每个级别都可用添加“+”或“-”来显示信用高低程度。例如,在AA序列中,信用级别由高到低依次为AA+、AA至AA-。

此外,标普还对信用评级给予展望,显示该机构对于未来(通常是6个月至2年)信用评级走势的评价。决定评级展望的主要考虑因素包括经济基本面的变化。

展望包括正面(未来评级可能被上调)、负面(未来评级可能被下调)、稳定(未来评级不变)、观望(未来评级可能被下调或上调)和无意义。例如,此次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且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意味着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仍可能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被进一步下调。

此外,标普还会发布信用观察,以显示标普对于评级潜在走向的判断。信用观察分为正面(评级可能被上调)、负面(评级可能被下调)和观察(评级可能被上调或下调)。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主权信用 信用级别 负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