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密切关注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

2011年08月07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济朋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新加坡8月7日电(记者陈济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新加坡两大主权投资基金之一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正密切关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一事。

《联合早报》援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发言人的话说,该公司对投资前景的关注主要从长期着眼,会密切留意任何可能影响投资前景的动态,包括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和部分欧洲国家债务问题解决进展情况。

根据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上个月公布的政府投资组合管理报告,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一年内,该公司在美国投资比重从36%降至33%,在欧洲投资比重则从30%降至28%。

该公司首席投资官黄国松曾表示,如果美国信用评级受到影响,可能促使一些只被允许投资于AAA评级项目的投资者套现,导致市场出现短期波动。这只是技术问题。关键在于美国长期投资前景,投资者仍然将美国债券视为国际流动性最高且最安全的资产,美国并不存在类似希腊那样的两难之境。

新加坡另一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不愿对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发表看法。今年3月底,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中有8%投资在欧美,与去年同期持平。

新加坡政府一些高层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将放缓,加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导致未来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再次陷入衰退,预计这将对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经济体产生影响,导致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

分析人士大多认为,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对资本市场来说是雪上加霜。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已部分消化了美国主权信用可能遭降级的预期,并且两天的周末也会让投资者有较多时间消化这一消息,预计对美国和世界经济的短期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信用评级 美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