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 引发国际社会关切

2011年08月07日 19:01
来源:国际在线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当地时间8月5日晚,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立即引发国际社会关切。

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6日说,美国信用评级遭下调带来的局面是严峻的,印度将对此进行研判。

英国商务大臣文森特·凯布尔说,美国主权债务信用评级遭降完全在预料之中。鉴于目前调高债务上限协议已达成,美国现在已比较安全。

菲律宾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则呼吁对国际货币体系进行改革。他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表明有必要寻找美元以外的币值更加稳定的全球储备货币。

由于标普宣布下调美国评级的消息是在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后发布的,其对市场影响预计将在下周一开盘后体现。从短期来看,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将使融资成本提高,导致整个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成本和预算上涨,并直接影响金融产品价格。

连日来,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和欧洲债务危机继续蔓延,全球股市大幅下挫。金融市场大幅动荡已引起各国政府高度关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6日向媒体透露,在金融市场近日出现恐慌情绪和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的背景下,西方七国集团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6日晚或7日举行电话会议共同商讨对策。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签署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政府开支的法案,决定在未来十年内削减政府开支2.1万亿到2.4万亿美元。但这一目标与标普之前预期的4万亿美元相差很远。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主权信用 国际社会 美国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