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美股市或深陷调整 A股后市相对乐观

2011年08月08日 00: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阳

0人参与0条评论

欧美股市上周大幅下挫,美国三大股指均创去年12月以来新低,当周美国标普500指数下跌6.73%;英国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9.77%,法国巴黎CAC40指数下跌10.63%,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12.89%。

美国方面,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5日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尽管5日出炉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上涨11.7万,7月失业率降至9.1%,均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并一度提振美股,但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又给市场带来新的不稳定因素。美联储9日的议息会议将备受市场关注,全球投资者将聚焦QE3会否推出。

欧洲方面,由于上周市场在发现欧洲央行没有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后,恐慌情绪蔓延,直接导致股市大跌。不过意大利联邦改革部长表示,欧洲央行同意从8日开始购买意大利国债。分析人士预计此消息或在短期内提振欧洲乃至全球主要股市,但长期来看欧债危机难以出现明显改观。

对于欧美股市长期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相较于A股,此前欧美各主要股指一直维持高位,

欧美股市近两年半的繁荣更多来自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对流动性的推动作用;一旦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无论经济数据还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层面,都不足以支撑当前点位,而美债危机或许只是做空美股的借口,后期欧美股市仍以调整为主。

对于国内投资者,当前最关心的问题是欧美市场的剧烈波动会否对A股造成负面冲击。分析人士认为,由于A股较欧美股市更早进入估值底部区域,并且中国经济增长仍强劲,未来A股有望跑赢欧美股市,但外围市场波动加剧与国内相对偏紧的货币政策将制约A股上升空间。本周将陆续公布7月宏观经济数据,其中,7月宏观经通胀数据最为引人瞩目。如果7月CPI涨幅再创新高,对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担忧将压制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但上证综指在2600点附近继续下行空间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A股 估值水平 股市大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