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股市集体暴跌为哪般

2011年08月08日 06:28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A股市场上周五大幅跳水,上证指数盘中创出近期新低。在欧美债务问题及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的忧虑打击下,美国股市出现暴跌,并引发全球股市集体重挫。全球股市为何集体暴跌,背后是否尚存隐忧,对A股市场影响有多大?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金元证券北方财富中心总经理何旭以及中信建设高级策略分析师安尉分析后市。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中心总经理):全球股市集体暴跌,原因为以下几点:首先,美债危机平稳度过,但是中长期不利影响肯定会有。比如说,实际上2.1万亿也是变相的投放货币行为;其次,国内货币政策,由于6、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高位,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相应消失;第三,内在因素,比如市场对国内三季度盈利预测。现在来看,大部分观点认为一定会出现下滑,只是下滑的多与少。

我认为,各国放松货币政策影响到中国的概率很小。从目前我国的货币政策看,独立性相对较强。我们还是在管理通胀及管理通胀预期这块做文章,不会因为日本的动作导致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发生实质性改变。

我们预计,今年8月末、9月中旬,股市反弹的概率较高,但8月前半段横盘的概率非常大。目前影响股市的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退。另外还有一个因素要关注,如果去库存的动作在第三季度有很好的表现,四季度起行情走好的概率较高。因此,我们可以期待8月底到9月中旬的反弹。

安尉(中信建设高级策略分析师):之所以大家现在看到欧洲,包括日本债务问题、美国不断提高债务上限,实际的背景是,2005年、2006年欧美房地产见顶之后的去杠杆过程,在危机爆发之后,演变成公共部门的加杠杆过程,刺激政策使经济恢复,但导致国家债务危机不断演化。

2008年,生产国、消费国和资源国渐次回落,现在变成新兴国家通胀,资源国开始有见顶迹象,尤其巴西、澳大利亚。消费国在慢慢享受货币释放,尝到货币释放刺激通胀、改善经济的甜头。在这个过程中,我认为中国相对处在一个稍显有利的位置。

中国经济的这轮调整,应该是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因为货币压力非常大,收紧压力也大,这样的调整首先是短周期的调整。但大家之所以这么担忧,无非是短周期底部出现这样的经济现象,即通胀很高,经济也不好,或者没有弹性,股市流动性受拘束。问题的关键是,在这样的情形下,政府会打什么样的牌。现在看,都是紧缩牌。但是任何政策都有边界,有时间边界,也有浮动边界。我认为,三季度就是边界高点,高点之后就是相应的衰减和之后的政策出台。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暴跌 全球股市 股市流动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