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东国家股市全线暴跌

2011年08月08日 07: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郝方甲 袁震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7日电(记者郝方甲 袁震宇)受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影响,以色列股市7日暴跌6.99%。

标准普尔公司上周五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并维持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加之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有专家担心新一周开始之时全球股市可能崩盘。

7日上午,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TA-25指数开盘后超跌6%暂停交易,收盘时该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80.69点,收于1074.27点,跌幅为6.99%。特交所新闻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上一次以色列股市遭遇如此狂跌是在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宣告破产时。

以色列财政部和中央银行6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称,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等一系列消息对全球股市的影响尚未充分显现,以色列财政部和央行已做好采取必要措施稳定市场的准备。

美国与以色列经济交往十分密切。以色列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每年以色列对美出口约占其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

中东地区大多数国家股市于周日开盘交易,这些国家股市周日因受到负面消息冲击纷纷下跌。此外,本地区唯一于周六开始一周交易的沙特阿拉伯股市周六出现5.5%的暴跌。中东地区国家股市全线下跌表明新一周全球股市开端不利。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以色列 暴跌 指数开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