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G7紧急碰头防股市崩盘 美股本周料继续下探

2011年08月08日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陈海玲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3A评级70年来首降

上周美股收市后,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此举料将严重影响本周全球金融市场走向。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主降级”或加速美元贬值,而市场避险情绪难以缓解将使资金继续逃离股市。为防止周一股市崩盘,上周末,西方国家和二十国集团展开了密集磋商。

本周,A股一方面难逃外围市场影响,另一方面还将迎来7月份国内宏观数据的公布。目前多家券商预测A股将继续寻底。

文/ 本报记者张忠安、陈海玲(署名除外)

最新消息

据新华社电 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发酵和上周五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使得周一全球股市面临崩盘的危险。上周末,西方国家领导人展开密集磋商,希望给予市场明确信息,以避免世界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从5日下午开始,欧洲主要国家领导人就开始了紧急磋商。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密集电话沟通,讨论欧洲国家债务危机问题。从5日晚间到6日深夜,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萨科齐、默克尔分别通电话,讨论全球经济形势。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周一亚洲股市开盘前,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电话会议。与会者可能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以减缓因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而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

新华社记者7日电话采访法国财政部,得到的答复是七国集团财长确实在紧急磋商,但目前还没有要发布的内容。

韩国企划财政部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副财长当天上午召开电话会议,就如何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和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对市场的冲击降至最小进行了讨论。

缺少信息让市场更加焦虑,昨日仍然开盘的以色列股市就因超跌6%而停止交易。西方主要媒体在昨日报道中均预测,在亚洲股市开盘之前,西方国家将传递出利好信息,避免股市继续下跌。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宽幅振荡 短线大盘 崩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