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国集团联合声明称将采取措施确保金融稳定

2011年08月08日 09:08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快讯: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8日在亚洲市场开盘前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以下是声明的具体内容:

面对金融市场新出现的紧张情绪,我们——G7各国财长及央行行长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支持金融市场的稳定性,通过相互信任的密切合作来确保经济增长。

我们将致力于应对财政赤字、债务问题及经济增长等挑战所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并欢迎美国与欧洲对此采取果断行动。

美国已通过了改革措施,拟在中期内大幅削减财政赤字。而在欧洲,欧元区峰会在7月21日决定出台一项针对希腊及其他陷入财政危机的国家的综合性援助方案,尤其是增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

现在,我们正重点致力于迅速全面地实施峰会所达成的协议。我们欢迎法国、德国以及欧洲央行理事会对此方面发表声明。

我们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以确保市场的流动性,支持金融市场运转,维护市场的稳定性和促进经济增长。

这些行动,加上各国继续财政自律的努力,将能实现财政的长期可持续性。当前,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可以证明西班牙和意大利近来面临的融资紧张问题。

我们欢迎意大利与西班牙出台加强财政自律、加快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方面的新举措。欧元区领导人明确指出,私营部门参与希腊的援助计划是一项基于希腊特殊情况的非同寻常举措,但不能推广至欧元区的其他成员国。

我们重申,我们的共同目的是建立一个强大稳定的国际金融体系,我们支持由市场决定汇率。汇率波动起伏过大、毫无章法的混乱变动将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的稳定性带来不利影响。我们将商议讨论对外汇市场采取何种干预行动,并将在适当时在汇市展开合作。

我们在未来几周仍将保持密切联系,并准备在恰当时采取行动,以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和流动性。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七国集团 金融稳定 联合声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