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持400亿美元撑美债

2011年08月08日 09:16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梁小婵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梁小婵

标准普尔将维持70多年的美国主权评级3A调低至AA+,与新西兰、比利时等国家处于同一水平。法国和美国财政部指责标普统计出错,股神巴菲特说给美国主权评级4A的待遇也不为过,而欧洲亚洲各央行也发言称“美国国债是目前流动性最好的投资”

根据标准普尔7月的一份报告,标普给予18个主权国家最高的评级,包括澳大利亚、香港和马恩岛。今年英国预计债务占GDP约80%,比美国还要高出6%,却依然获得最高的评级。标普昨日表示,与美国相比较,英国的净债务预计会在2015年前有所下降。

法国跟美国一起质疑标普,认为其某些数据存在问题。昨日俄罗斯、约旦、黎巴嫩等央行行长或官员纷纷对外表示,美国国债是目前最有流动性的投资工具。英国也表示,美元短期内是主要的国家货币。

除了各国表达对美债的信心,连股神巴菲特也公开表示看好美国国债,继续维持美国国债在投资组合的仓位,“如果有4A级,我将会把它给予美国债务。”巴菲特认为,标普调降美国评级不会对今日的股市造成大的冲击。如果没有其他的大事发生,比如说欧洲出现新的问题,市场不会有大变化。

伯克希尔哈撒韦对美国国债的风险敞口非常巨大。巴菲特透露:“在我们持有的470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资产中,有400亿美元以上为短期国库券。我们对美国国债的持仓将会继续保持这个水平。

近日伯克希尔公司公布第二季度的利润达到34.2亿美元,同比增长74%。伯克希尔从衍生品得到的回报提高,2008年巴菲特在高盛集团投资约8.06亿美元收回收益。随着伯克希尔6月底的现金攀升至47.9亿美元,巴菲特正在寻求投资和收购。

发自《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巴菲特 美国国债 仓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