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准普尔辩护:把风险告诉大家是我们的责任

2011年08月08日 10:5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史无前例下调美国评级的决定在全球引起震动。

标准普尔上周五的行动显示该评级机构已不再信赖长期美国国债是全球最安全的投资品种之一。标准普尔此举也意在与金融危机期间受损的名声划清界限,当时批评人士认为该评级机构丧失了独立性。

标准普尔再度为自己的行动进行辩护。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John Bellows上周六在财政部网站的博客中称,标准普尔对美国债务的计算存在2万亿美元的错误,下调美国评级的决定就是建立在此错误之上。

Bellows写道,财政部指出这一基本的算数错误后,标准普尔仍就依据其错误的判断下调了美国评级,仅仅是把下调美国评级的依据从经济因素改为政治因素。

标准普尔总裁Deven Sharma在接受采访时称,在具体采用哪个非必须开支预测数据进行分析的问题上,标准普尔与财政部存在分歧。标准普尔使用了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预期,而财政部官员则希望该评级机构使用另一个预期。标准普尔后来也这样做了。

Sharma称,虽然具体的债务预测数字不同,但债务状况的中短期发展趋势仍然没有发生变化,即债务水平将继续上升。他表示,标准普尔的责任就是要在发现风险时把它说出来。

Sharma指出,奥巴马(Obama)政府的强烈反应是任何其他国家或公司都会有的反应。标准普尔是从客观的角度分析问题,但其他人总试图说服该评级机构实际的风险要比该机构所认为的要小。

标准普尔将长期美国债务评级下调至AA+,评级前景负面,意味着未来18至24个月,该评级机构仍有可能下调美国评级。

标准普尔也是三大评级机构中第一家把美国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的机构。标准普尔4月份下调美国评级前景的举动意味着未来下调美国评级的几率为三分之一。该评级机构7月14日时曾警告称,下调美国评级的几率升至50%。上周五标准普尔在股市收盘大约四小时后下调了美国评级,整个下午市场都在传言标准普尔将很快下调美国评级。

[责任编辑:fujs] 标签:普尔 美国 标准 机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