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各方对标普下调评级意见不一 巴菲特称不能理解

2011年08月08日 13:14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纽约8月7日电 (记者乔继红)自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最高的AAA下调至AA+后,各方对此及其影响看法不一。

投资大师巴菲特表示对标普的做法不能理解,他个人愿给美国授予4A评级,他旗下公司持有的400亿美元短期美国国债也不会抛售。巴菲特预计,下调评级不会对股市造成大的冲击,如果没有其他大事发生,8日美国市场开盘后不会有大变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说,标普下调评级将对市场构成负面影响,预计美股第一反应将是下跌。他说,鉴于市场上周下跌的动能,据历史经验,市场不太可能很快走出底部。不过他力挺美国国债,称其仍是安全的投资对象。

标普执行董事戴维·比尔斯说,金融市场不会对美国评级遭降有太大反应。“市场会综合反映多个因素,不仅仅是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

福布斯集团总裁史蒂夫·福布斯认为标普此举很“令人吃惊”,他说尽管美国经济状况很危险,复苏速度很缓慢,但在支付债务方面没有问题。他对标普“参与政治”的做法感到意外。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前主任劳伦斯·萨默斯说,标普的计算方法有问题,结果不准确。但相较于此,国会共和党拿美国政府信誉做谈判条件的做法更过分。萨默斯认为,美国要做的是理性减少财政赤字,解决长期债务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说,标普的判断很不正确,“对基本的美国财政预算计算方法缺乏了解”,“得出的结论完全错误”。他认为标普的结论丝毫不会改变美国国债作为安全投资对象的现实。

高盛等投行认为,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短期内将引发市场动荡,但对美国国债的冲击不会太大。包括渣打银行、巴克莱资本等投行预测,美元短期内可能面临市场抛压。

[责任编辑:fujs] 标签:美国主权评级 标普 巴菲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