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5家机构对国内经济形势和股市行情的分析

2011年08月08日 14:08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陈飏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景网8月8日讯 国泰君安等15家机构对国内经济形势、宏观数据和大盘行情等的最新观点如下:

国泰君安:上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460亿,回笼资金20亿,净投放440亿。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大幅回升至1920亿,央行将大幅提高回笼规模。如果央行未来公开市场操作放量,同时考虑到通胀将见顶回落,那么短期内再次上调存准率的概率并不大。

中金公司:当前经济增长的持续回落和企业盈利增长的继续放缓不利于强周期板块走强的延续,加之政策放松预期落空的概率较大,而大盘回落以及横盘整理中,强周期板块通常表现较弱,再者强/弱周期板块的相对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综合来看强周期板块将相对走弱。

瑞银证券:结构性行情在8月不会发生逆转,甚至略有强化,高PE行业表现依然将超越低PE行业。随着超额收益不断增加,结构性行情调整的风险也在增加,这种风险在9月可能加大。预计9月资本市场流动性持续好转,可能反而增加了货币政策的调控风险。

银河证券:危机意味着经济低迷需求下降,风险偏好下降,对股市和大宗商品有负面影响,目前这种影响正在体现;当这种情绪稳定后,放松货币付诸实施之际,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有限度利于股市和大宗商品,但长期不利于控制通胀。而国际资金的实际流入和影响则是较为次要的。

华鑫证券:短期内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三季度通胀压力显然要高于二季度,6月CPI创出新高后,再接下来7月和8月仍将维持高位运行。但是随着通胀拐点或已出现,货币政策再度收紧的预期似乎也很难成立,目前货币政策的力度将维持。

东北证券:美联储可能于周二议息会议后公布部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参照QE2后的大宗商品走势并结合当时具体经济环境,在能源、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中QE3对基本金属中的铜价刺激力度最大。

长江证券:对于将公布的国内宏观数据而言,经济增速不会有太大变化,而言,通胀预期已经很高,所以难再超预期。而对于欧债或者美债,边际效应将会递减,但美评级下调可能在本周前半周仍有所影响。

兴业证券: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已降至3%以下,城投债顺利发行缓解投资者对债市流动性风险的担忧,债市进入筑底阶段,根据大类资产轮动的经验,股市有望逐步进入构筑底部的阶段。A股交易账户占比显示情绪低迷,新的反弹行情有望孕育而生。

安信证券:目前货币政策紧缩力度没有明显放松,但随着通货膨胀压力在4季度之后的明显消退,政策进一步加码的概率不大。在政策紧缩力度不变的政策环境中,经济名义增速的回落和通胀转折趋势的形成,将对流动性平衡和市场估值起到支持作用。

渤海证券:维持高位的通胀压力令货币政策难以有效放松,从而抑制了整体流动性的改善。8月份市场将再迎限售股的解禁高峰,且8月初以来IPO速度明显提速,加之年初以来基金资产净值不断缩水,市场内资金供求环境将延续紧张态势。

华融证券:本周上半周市场等待即将披露的宏观数据、消化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的利空,下半周对货币政策收缩的担忧仍然制约着市场的反弹空间,目前流动性虽有所改善,但难以抵消国内外宏观层面的利空,沪指继续寻底的概率较大。

平安证券:指数接近二季度低点后,市场将从单边下跌逐步转入上下波动的休整中期,虽然缺乏系统性机会,但脉冲式、局部性的反弹开始酝酿,建议配置上逐步从单一防御转向攻守兼备,继续以主题性思路挖掘结构性机会和规避结构性风险。

广州证券:重重危机预计将倒逼欧美出台救市措施,但在新的市场秩序有效建立之前,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动荡和惶惑状态乃至不利影响恐怕会是持续性的,期间还有许多困难需要面对,将短期困难预计得更充分一些,多头的防线有暂时被迫后撤的可能。

浙商证券:外围市场大幅下挫给A股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而本周二将公布的CPI大幅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小,不会对市场造成大的冲击。再者中小盘股的业绩增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盈利预测面临大幅下调的风险,建议继续回避中小盘股,特别是部分高估值的股票。

方正证券:预测7月的CPI环比增长0.15%,同比增长6.24%。预计下半年非食品CPI增幅将下降,食品CPI增速趋稳,CPI同比增长在6月见顶后将继续回落,通胀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货币政策 CPI 方正证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