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加坡专家认为美评级遭降对亚太股市冲击有限

2011年08月08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加坡联昌国际研究部区域策划员张秋砡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天亚太股市普跌反映出市场正在经历新一波调整,但美国评级遭降所带来的冲击有限。

张秋砡认为,亚太区股市8日普遍大幅下跌是上周市场调整的延续,主要担忧仍在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不乐观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全球股市去年4月出现过一波调整行情,当时东南亚股市累计下挫14%至27%。目前也是在股市逼近近期高位后出现的一波调整行情,预计短期内仍将继续。

虽然亚太股市8日普跌主要是受到了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日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影响,但张秋砡认为,美国评级遭降对市场的冲击有限。

张秋砡说,市场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的潜在担忧之一是它可能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而使借贷成本升高,但实际上美国国债仍是流动性最强、最安全的投资,借贷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不大可能出现,美国国债投资者也不大可能迅速转手,加上标普调低美国评级之前已经发出预警,其冲击有限。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8日因标普调低美国信用评级低开2.04%,随后跌幅扩大,至中午一度跌至2847点,跌147.78点,跌幅为4.93%。 (记者陈济朋)

[责任编辑:fujs] 标签:美国 股市 一波 国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