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信用评级被降三大悬念待解:下一个被降国家是谁

2011年08月0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近日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信用评级。图为纽约华尔街资料图片

中新网8月8日电(财经频道 闻育?F)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近日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信用评级。消息传来,全球金融市场随即出现一轮暴跌行情。这轮金融市场动荡将如何演变?波及面有多大?对实体经济影响如何?本网梳理三大悬念,为您初步释疑。 闻育

悬念一:下一个被下调信用评级的国家是谁?

“AAA”是标准普尔信用评级体系中的最高级别,本次信用评级的下调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首次下调。在“世界第一大都难逃被下调命运的今天,谁将是下一个被下调信用评级的国家,充满悬念。

放眼全球,此前一直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无疑是可能性较大的地区。随着希腊、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此前被大幅下调,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多个欧洲国家面临同样被拖入债务危机的局面。

新华社今天刊载评论文章称,8月5日,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攀升至6.45%和6.25%,都传出了预警信息。尽管欧盟表示意大利和西班牙无须救助,两国领导人也不约而同地出面安抚市场,但市场对于两国经济增长能力、欧盟救援机制的有效性以及两国政局的不确定性等仍持有深深疑虑。此外,彭博社今日也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指出,标普作出调降美国评级的决定后,拥有AAA评级的法国可能成为最有可能被调降评级的下一个国家。

欧洲之外,与美国经济息息相关的墨西哥恐也遭到拖累。受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墨西哥股市8月4日曾出现大幅下跌,股指下跌3.37%,为近两年来的最大跌幅。拉美是美国的后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必然拖累拉美经济,特别是如墨西哥这样有80%出口依赖美国市场的国家。

此外,还有分析认为,一些出口依赖欧美市场的亚太地区国家,如马来西亚、泰国、日本,亦有可能成为被下调信用评级的国家。

[责任编辑:fujs] 标签:美国 信用 市场 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