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美债降级对亚太地区主权评级有负面影响

2011年08月08日 17:32
来源: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五美国降级不会立刻影响到亚太地区的主权评级,然而,美债评级变化连同欧洲主权信用弱化,的确让亚太地区未来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和挑战,长期影响恐为负面

【《财经》综合报道】8月8日,标普发布公告表示,周五美国降级不会立刻影响到亚太地区的主权评级,然而,美债评级变化连同欧洲主权信用弱化,的确让亚太地区未来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和挑战,长期影响恐为负面。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当地时间8月5日晚间宣布将美国信用3A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同时标普维持美国短期主权信用评级"A-1+"不变,评级展望负面。

目前,亚太主权的普遍稳定前景(新西兰、日本、越南和库克群岛除外)受到了旺盛的国内需求、相对健康的公司/家庭部门、充足的外部流动性以及国内高储蓄率的支撑。

标普认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发达经济体前景疲软破坏了市场信心。金融环境疲弱的长期潜在后果、增长放缓、风险规避情绪上涨是影响亚太主权评级的负面因素。

对亚太出口来说,美国和西欧仍为重要市场。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经验表明,在美国或欧洲具有很大的风险敞口的出口依赖型经济体,将受到最为显著的经济影响。

标普还指出,同时,拥有较为疲弱外部地位的亚太主权国家随着国际流动性加紧可能面临压力。部分或需要额外的外部支持来阻止剧烈的经济调整。那些金融系统依赖海外市场的主权国家或在短期内面临流动性下降以及再融资风险的上涨。预计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斐济、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标普预测,在这种情况下,亚太地区面临的负面影响,有可能需要政府再次动用资产负债表来支撑它们的经济体和金融部门。若经济增速再次放缓,可能会产生比此前的危机更深远和更长期的影响。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主权评级 主权信用 亚太地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