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美继续饮鸩止渴 美联储QE3已如箭在弦

2011年08月08日 18:11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欧美政府在当下,除了宽松货币虎狼之药之外,已经无计可施,欧洲央行已经选择灌水了,美联储QE3计划已是如箭在弦

【财经网专稿】记者 徐斌全球黑色星期一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并非仅是美债评级丢掉一个A,更多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包括中国在内新兴市场国家紧缩货币导致的经济放缓担忧,以及美国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大增等诸多因素综合力量的结果。G7表态它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定金融,然而他们能做的,不外乎向市场灌水而已,而美联储的QE3计划已经如箭在弦了。

周一欧洲股市全线低开,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0.8%。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前景欠佳已导致全球市场陷入动荡,而上周五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让市场形势雪上加霜。亚太股市受拖累重挫,韩国综合指数周一暴跌,据韩联社消息,受股指暴跌影响,今年以来,KOSDAQ市场首次被暂停交易(circuit breakers)。中国A股市场周一也是大跌近4%。全球市场哀鸿遍野。

如果说标普干的,那也太瞧得起这一帮会计师了。实际上,这是全球投资者对全球未来担忧的集体反应。就在上周六晚,伦敦北部爆发严重骚乱,建筑物和车辆被烧,直到上周日凌晨,局势才得到控制。这场骚乱致使数十人受伤,至少55人被捕。骚动的直接原因,是警察滥用警力,但背后根本原因是高企的失业率和糟糕的经济衰退现实,酝酿出极端事件来——这还是宪政法治的楷模英国发生的事情。如果是其他国家呢?对于美国经济而言,高企不下的失业率和糟糕的经济数据连连让人失望,而国会和奥巴马的政治博弈,使得债务上限问题迟迟不能解决,更是让投资者抓狂。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因为通胀恶化不得已的紧缩货币措施,使得三四季度全球经济增长蒙上一层阴影。这时,标普的下调美国国债评级决定,不亚于压倒投资者脆弱心灵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大概预料到市场的悲观预期导致的极端事件,G7财长与央行行长周一在亚洲市场间开盘前,作出关于《金融稳定增长》的声明。声明中说:“面对金融市场新出现的紧张情绪,我们——G7各国财长及央行行长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支持金融市场的稳定性,通过相互信任的密切合作来确保经济增长。我们将致力于应对财政赤字、债务问题及经济增长等挑战所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并欢迎美国与欧洲对此采取果断行动。”。“一切必要措施,?——还能有什么“一切必呢?财政必须紧缩,否则政府债务会彻底毁掉文明,提高税率会抑制投资和就业率,下面唯一能做的就是宽松货币了。

7日据欧洲央行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已计划大胆出手,对市场进行干预,购买意大利、西班牙等问题国家的国债。那么美联储呢?QE3一直隐而不发,就在于美联储认为,事态恶化到失控的地步,进一步放水用处不大。现在全球市场慌作一团,是否认为事态有失控的可能?

在全球市场对于美债的一片狐疑下,美联储的QE3计划已如箭在弦,随时出台。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美联储 宪政法治 股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