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股8日下跌2.17% 陈德霖呼吁投资者不要自乱阵脚

2011年08月08日 18: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小旎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香港8月8日电(记者王小旎) 受标准普尔公司降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影响,港股8日低开2.56%后一路扩大跌幅,临近中午收市最大跌幅达4.3%直逼20000点大关,午后一路回升,收市跌幅缩窄至2.17%,收市报20490.57点,下跌455.57点,主板全日成交额为996亿港元。

国企指数报11113点,下跌321点,跌幅为2.81%。

蓝筹股方面,重磅股汇控跌1.51%,报71.6港元;中移动跌1.48%,收报73港元;港交所跌3.61%,报144.2港元。

金融股方面,工行跌2.75%,收报5.31港元;建行跌2.92%,报5.65港元;中行跌3.6%,报3.21港元;农行跌1.78%,报3.87港元。保险股中人寿跌4.56%,报23.05港元;平安跌2.44%,收报68.10港元。

本地地产股方面,长实跌1.96%,收报110港元;新鸿基跌1.90%,收报108.7港元;恒基地产跌1.86%,报44.9港元。

石油石化股方面,中海油跌3.22%,报15.04港元;中石化跌2.11%,报6.95港元;中石油跌3.09%,报10.04港元;中石化跌2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8日上午向香港媒体表示,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调对美国国债利息、美元汇价及香港经济的影响应该不大。

曾俊华表示,此次评级下调属市场预期之内,美元仍然是世界上主要货币,债市依然是世界上最广阔的投资市场,这些都是难以代替的。但此次下调仍会为市场带来波动,也有可能引致美元及美国国债市场出现一些被抛售的压力。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当日上午也向媒体表示,香港应继续加强银行及金融体系的稳健性,以应付市场可能出现的波动。此外,陈德霖认为现时市场“风高浪急”,呼吁香港的投资者小心冷静从事,不要自乱阵脚。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港股 保险股 国企指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