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金公司:海外因素对A股走势影响的分析

2011年08月08日 19:12
来源: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周A股策略观点

受海外股市和经济走势影响,A 股继续破位下跌。我们维持观点认为,美国再陷金融危机的可能很低,但疲弱的经济和国债评级调降等事件将使得包括股票市场在内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因此本周海外股市走势预计将仍十分震荡,对A 股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相比美债,我们认为欧债危机恶化并导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和国际经济下滑的风险更大。由于美联储购买国债至6 月,而此后也没有国债发行,而8 月2 日后美债恢复了巨额发行,因此我们认为QE2 结束对国际金融市场的资金抽紧作用才刚刚开始体现。

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在9月将有大量国债需要展期和发行,其信用状况值得关注。

我们认为海外对于A股总体影响偏负面,尽管有投资者会认为这将推动国内政策放松,但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很低。

在中国目前状况下,中国政策转向最大的困难在于缺乏足够的理由和有效的手段。归根结底,当前国内经济发展模式和要素水平并未发生根本改变,此时放松势必导致高投资高通胀高房价再次抬头,这将是着眼于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决策层所不希望看到的。而如果欧美各国很快推出新的量化宽松,则将进一步封杀我国政策放松的空间。

市场在技术上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但整体弱势震荡的格局不会改变。在总体偏谨慎的基础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采取两端配置:一方面可以继续关注以新兴战略产业、水利概念以及消费医药为主的中小盘股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可少量配置经历近期大幅下跌后跌至净资产水平附近的部分银行股以备出现短线超跌反弹的机会。

通过对 A 股历史上三次明显的强/弱周期板块轮动的分析,我们认为强周期板块与弱周期板块之间的轮动主要跟以下几个因素有关:一是经济/企业盈利周期所处阶段,当前经济增长的持续回落和企业盈利增长的继续放缓并不利于强周期板块走强的延续;二是政策预期,目前政策放松预期落空的概率较大;三是大盘整体走势,通常在大盘回落以及横盘整理的过程中,强周期板块通常表现较弱;四是相对估值,但当前这一信号并不是很强,强/弱周期板块的相对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综合来看,从这几个角度分析8月份的板块表现,我们很可能继续看到强周期板块相对走弱的格局。 A 股历史上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板块 A股 股继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