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评级遭下调 美股周一开盘重挫

2011年08月08日 21: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低开后快速下挫,三大主要股指已跌超2%。截至美东时间8月8日09:50(北京时间8月8日21: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0.01点,报11214.60点,跌幅2.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85点,报2472.93点,跌幅2.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33点,报1172.05点,跌幅2.28%。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后,标准普尔将美国国债评级从AAA下调至AA+,并将评级前景定为负面。该评级机构称,美国政治体制稳定性减弱,国会议员此前达成的赤字削减规模也尚且不够。

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发布的声明似乎并未赢得金融市场的关注。G20周一发布声明称,已准备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金融市场稳定性和流动性。七大工业国(G7)也于周日发表了类似声明。

评级机构穆迪再次警告称,如果美国财政或经济前景大幅减弱,穆迪将在2013年前下调美国评级。同时,穆迪表示,美国新达成的债务上限为减少财政赤字带来了希望。

Saxo 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指出,许多市场评论人士预计,在标普下调美国评级之后,美国股市将迎来黑色星期一。

Rockwell Global Capital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标普下调美国评级的举动符合预期,市场其实已在很大程度上预料到了这个结果。卡迪罗表示,投资者会不会选择继续规避风险必须拭目以待,股市的大幅下跌与对冲基金抛售造成的恶性循环有很大的关系。

受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消息影响,亚太股市收盘集体大跌,各主要股市多数跌幅都在2%以上,韩国股市还一度因暴跌而不得不暂停交易。

欧洲股市同样下挫,欧央行开始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的消息一度提振股市飙升,不过各主要股指很快就再度滑落。截至北京时间下午21:30,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重挫1.99%,至234.1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2.27%,巴黎CAC-40指数下跌2.48%,德国DAX指数下跌3.01%。

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仍不断上升。十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近60美元。9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14美元,报每桶83.71美元。

企业消息方面,麦当劳公司(MCD)7月份同店销售额增长5.1%,得益于海外业务的持续强劲,以及McCafe饮料与早餐产品的畅销。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月同店销售额增长4.4%。

“股神”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旗下企业National Indemnity Co周日向再保险商跨大西洋保险控股公司(Transatlantic Holdings Inc)提出了32.4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超过其他两名竞购对手的报价。

美国国际集团(AIG)打算就数百只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起诉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寻求收回280亿美元投资中超过100亿美元的亏损。 of Ame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美国 股市 指数 卡迪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