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里根政府顾问:国债不是14而是211万亿美元

2011年08月09日 01:4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里根总统时期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级经济学家柯特利科夫(Laurence J. Kotlikoff)表示,美国财政部给出的14万亿国家债务总额,其实只是冰山一角,实际数额或高达211万亿美元

标准普尔上周五将美国信用评级由AAA级调降至AA+级,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评级被下调。而标普做出这一决定前一周国会刚通过了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标普就调降美国信用评级表示,“这反映了我们的如下观点,即国会和政府近期通过的财政巩固方案,在我们看来未能达到稳定政府中期债务的目的。”柯特利科夫表示,“我们非官方的债务要远高于官方债务,我们只关注了官方债务,我们关注的是错误账目的平衡。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柯特利科夫解释道,美国全非官方”的偿付责任,如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将大幅提高债务数额,“如果你将所有这些支出承诺加起来,包括国防开支在内,然后再减掉我们预期的税收收入,得出的数额就是211万亿。这就是财政缺口,这就是我们真实的负债情况。

柯特利科夫表示,我们很少听说过如此巨大的数字,这是因为政客们小心翼翼地措辞,以使官方的问题看上去少得多,“这些政客为什么一直只考虑预算平衡呢?他们应认真考虑我们长期的财政问题。

他认为,美国应予以关注的最大财政问题之一是美国如何支付未来几代老人的养老金。“我们有7800万婴儿潮一代人,在未来15到20年,每人每年的养老金为4万美元。7800万乘以4万美元,我们讨论的是每年给这部分人口的支出就达3万亿美元,这是悬在我们头顶的一张巨额账单,而国会并没有关注这个问题。

柯特利科夫还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做的太少,做得太迟,目光太短浅,我们总说未来会自己照顾自己,我们将在明天解决这一问题。好吧,猜猜会怎样?我们不能无限期推迟这些问题的解决。

柯特利科夫认为,要弥补这一财政缺口,美国必须增加税收并同时减少支出,而减少的支出将远多于华盛顿目前正在协商的数额,“我们不得不做的要么是立即并永远将税收提高三分之二,要么立即并永远削减40%的支出。美国预算办公室的数字告诉我们,我们正面对一个极其巨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利科夫 美国 柯特 债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