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解读标普下调美债评级

2011年08月09日 02: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他们在说

连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标普此举翻开了主权信用评级史上新的一页,即作为头号经济大国和政府财力首屈一指的美国失去了最高评级。这会导致金融市场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并对美国金融机构评级带来负面影响。当然目前仅标普调降并仍属投资级。未来应观察美国经济增长、政府借贷成本、财政政策自律性和穆迪、惠誉评级的变化。

李稻葵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标普降级美长期国债乃情理之中,因美国政治因素会反复导致债限和预算危机,国债偿还能力沦为牺牲品。信用评级机构须有勇气说实话。接下来不少投资机构定会被迫抛售美长债,导致金融动荡。再下来美联储会推出QE3购买美债稳定长期利率。须严阵以待。

赵庆明

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

标普下调美国债信评级并不太出意料,应该是顺势而为。这对美债会有所影响,但此前围绕美债上限上调时的争论市场已有所反应和消化,这再次警示我国,应该尽快实现国际收支平衡,减少对美债的依赖。如果仍然持续国际收支顺差,就难以避免对美债的投资。

林耘

财经评论人

标普史无前例降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并不意外。标普此前已就美国政府“保级”设置条件:需“削减4万亿美元赤字”。奥巴马从国会拿到的债务上调方案显然不达标。美国政府无视警告,标普别无选择,唯有出手。其带来的后果:1.破了美债金刚身;2.美债被动加息;3.加剧市场动荡;4.美国仍将创造奇迹。

李迅雷

国泰君安总经济师

标普下调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不过是表达了权威评级机构的看法,但美国染病早就世人皆知。美国经济政治体制堪称全球最完美,但还是存在缺陷,且这种非致命缺陷会积少成多而致命。历史就这么轮回,但新兴经济体仍较脆弱,缺陷更多,替代不了美国的老大地位。

田渭东

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

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但穆迪和惠誉仍维持AAA评级,国际市场难有替代美国债的安全资产。欧洲央行电话会议,讨论购买意大利国债的可能性,以应对欧债危机。虽然最近国际金融市场剧烈震动,但世界经济再次停滞的可能性不大。估计A股市场短期将会剧烈波动。短期关注点:农业、白酒、军工、重组等。

夏斌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毫无疑问,美国仍是当今世界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但是从自身毁掉亲手努力创建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到百年一遇的大危机,到今天国家主权信用评级被降,三大事端标志着美国巳进入一个由强转衰的长周期过程。

在美国巳进入一个由强转衰的长周期过程中,中国持有过多的美元纸币,自然是一种压力。必须提高外汇储备中的非金融资产运用比例,追求国家的战略性利益。必须追求人民币国际化,这是必然的选择,也是无奈的选择。

管清友

经济学者,能源学者

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对美债价格影响不大。美国信用下调,欧洲会更好吗?要看相对信用水平,这是政治经济学。美国乃至世界经济的问题在于现阶段处于调整期,比较脆弱。资产负债、交易规则、监管规则、产业结构都在调整,市场对政府干预很敏感,很脆弱。危机之后的强力干预,给后世树立了很坏的榜样。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美国 信用 国债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