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G7将合作干预汇市 美元地位仍难取代

2011年08月09日 04: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邓莉苹

0人参与0条评论

标普对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如同引爆了一枚炸弹,使本已惨淡的市场雪上加霜。受此影响,昨日(8月8日),美元指数跳空低开,而后缓慢回升。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标普此举会对美元有所影响,但是中期来看,美元的地位仍然不可取代。

为紧急应对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对市场的影响,七国集团(G7)财长与央行行长周一在亚洲市场间开盘前,发表了关于《金融稳定增长》的声明,称在适当的时候将合作干预汇市。

美元地位暂不可动摇

昨日,美元指数一度下探至74,下跌约0.2%,之后震荡回升,并缓慢收复跌幅,截至北京时间20:00,美元指数上涨0.69%,至74,68。

招商银行(600036,SH)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刘东亮认为,外汇市场每天1%的涨跌幅是正常的,对于美元的短期影响可能还是会有一个震荡下跌,但中期来看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虽然现在美元体制是有很多弊病,但是比较起来,美元还是不错的选择。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指出,评级机构的下调对美元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现在市场有点将这一影响过于夸大了,全世界货币格局的主导仍然是美元。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昨日也公开表示,美国评级遭下调不会动摇美元的地位,短期内不会对美元汇价造成太大压力。

G7将适时干预汇市

由于对日元升值的担忧,日本财务省一位高级官员8月7日称,如果汇市出现任何有破坏性的动向,日本当局将再度干预。

同时,G7财长与央行行长在一份名为《金融稳定增长》的声明里面说到,“我们将商议讨论对外汇市场采取何种干预行动,并将在适当时在汇市展开合作。我们在未来几周仍将保持密切联系,并准备在恰当时采取行动,以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和流动性。”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美元指数 美元汇价 跳空低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