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救市未果 全球股市普现黑色星期一

2011年08月09日 05:1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孔 伟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孔伟

尽管昨日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透出利好信息,表示将采取措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黑色星期一还是防不胜防,当天率先进入交易时间的亚洲股市满盘皆墨:新加坡和韩国股市跌幅接近4%,韩国股市更因为主板和创业板盘中急跌超过5%而被迫启动临时停盘机制;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日本股市跌幅均超过2%,其中澳大利亚股市跌破4000点大关,创出两年多来新低。

深沪股市昨日也大幅低开,此后更是一路走低,上证指数盘中击穿2500点至2497.92点,尾盘收报2526.82点,大跌99.60点,跌幅达3.79%,在创出今年最大单日跌幅的同时,也创出近一年来新低;深证成指收盘报11312.63点,跌幅也达到3.33%。两市仅3只非ST股涨停。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告挫,唯黄金股在国际金价大涨刺激下逆势收红,为极度疲弱的市场平添了一抹亮色。

由于欧洲央行开始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官方的强力干预缓解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昨日欧洲股市开盘涨跌互现,但随即冲高回落,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在1.5%以上。美国股市开盘后也大幅下挫,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1:35,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均超过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超过3%。

除股市以外,昨日大宗商品市场也大幅震荡,国际油价盘中跌幅超过2%;黄金则继续熠熠生辉,国际金价一举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

对于昨日A股市场“被下跌”,多家券商和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总体上依然处于平稳增长的态势,通胀在四季度将明显回落,A股市场受到短期冲击后仍有反弹机会。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国内两大实力券商自营业务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市场投资机会已现,“2500点以下坚决加仓”。 (更多报道见A5、C1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跌幅 股市 市场 澳大利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