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亿市值蒸发 沪指创逾一年新低

2011年08月09日 06:3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记者 葛佳

0人参与0条评论

早报记者 葛佳

标准普尔下调美国AAA主权评级令全球股票市场再现“黑天鹅”,亚太区主要股市昨日全线重挫,A股也在恐慌情绪中放量重挫近百点,并创下一年来收盘新低,单日跌幅也创出近九个月来最大记录。

70分钟暴跌110点

“从早上10点到11点10分这70分钟简直令人难以反应过来。”上海一家私募基金公司总经理表示,“跳水过后,各种电话接踵而至,大家纷纷判断着市场的下一步走势。”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双双跳空低开,随后即呈现逐级震荡下跌,在70分钟内,上证指数从盘中最高点2614点暴跌至日内最低点2497.92点,连下2600点和2500点两个台阶。在快速下跌过程中,市场恐慌情绪集中爆发,两市个股一片惨绿,同时量能明显放大,显示市场中涌出不少恐慌盘。

尽管部分权重股试图护盘,但是无奈跟风意愿不强,最终回升幅度有限,上证指数最终报收于2526.82点,大跌3.79%,前一最大单日跌幅为2010年11月16日的3.98%,而前一收盘低位为2010年7月19日的2475.42点。深市三大指数也纷纷大幅下挫,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收跌3.33%、3.57%、4754%。

两市合计成交2128.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激增27.42%。“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沪市委买手数与委卖手数比为1:1.89。

虽然沪指暴跌近百点已十分骇人,但B股指数昨日跌幅“更胜一筹”,该指数盘中一度跌逾7%,收盘跌6.12%;深证B指同样大跌5.64%。

经此一役,沪深两市总市值大幅缩水逾一万亿元。截至昨日收盘,两市总市值为247659亿元,较上周五的257944亿元减少10285亿元。而沪市平均市盈率也由上周五的15.7倍下滑至15.11倍。

黄金股逆市走高

指数遭遇重挫,个股则哀鸿遍野。A股市场昨日仅有118只个股上涨,多伦股份恒邦股份中超电缆\*ST星美涨停,而包括ST类股在内的跌停个股家数更是超过154只,其中跌停的非ST类股为69只,ST类股跌停为85只。以沪深股指跌幅为例,昨日跑赢大盘的个股占比分别为26.67%、23.35%。

在个股一片惨绿的同时,两市股价重心也进一步下移,W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A股最新平均股价为8.02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34元下跌了3.84%。

而从最低股价阵营看,也出现了向一元“仙股”靠拢的迹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两元股已出现了12只两元股,较前一交易日的7只激增了71.43%。其中,京东方A以2.16元的收盘价成为两市第一低价股,该股昨日收跌0.17元,跌幅为7.3%。如果该股周二再度出现如此跌势,则自2009年以来便绝迹江湖的一元“仙股”或会重现江湖。此外,TCL集团、长航油运的最新股价也都低于2.5元。

两市各行业板块昨日也全线走低,“益盟操盘手软件”显示的74个行业板块中,仅有包含黄金股的有色矿采板块上涨,且飙升2.31%,其余板块悉数下跌,水利建设、建材、钢铁等板块更是跌幅超过5%。

而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昨日仍有13.51%的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有色矿采板块以7.26亿元资金净流入,高居榜首,牧渔板块和农林板块分别获得1.56亿元、0.53液体元资金净流入。抛压最重的板块非煤炭板块莫属,昨日有6.28亿元资金净流出该板块;紧随其后的化工、电子元器件板块也均遭到5亿元以上的资金抛售。

个股方面,紫金矿业山东黄金林洋电子最受资金青睐,包钢股份冀中能源格力电器抛压最重。

整体来看,“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1.98亿元,除了散户资金外,机构、大户、中户资金均为空方力量。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沪指 沪深 益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