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指破位大跌 A股血流成河

2011年08月09日 07:0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伯恭

0人参与0条评论

8月8日 标普下调美国国债评级在全球资本市场掀起了又一场风暴,周一亚太股市悉数暴跌。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沪指围绕前低2610位置展开了半个多小时的争夺,最终终于不敌空头重压,股指一泄如注,盘中最大跌幅达到5%。2610位置的失守,意味着此前对于中线向好的判断依据已经不复存在,这种情况下,中线投资者只能接受止损,而短线投资者目前也只能选择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

从盘面上看,除黄金外,两市各行业板块悉数大跌,近3成行业板块跌幅超过5%,而约70只个股跌停,无疑更增加了市场恐怖氛围。尽管周一出现暴跌,但从股指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无论是日K线还是60分钟K线指标,均未现超跌信号,这种情况下,后市延续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技术面上的破位加上基本面的忧虑,使得前期表现相对活跃的中小盘个股最终还是被权重股拖下了水,在周一跌停的个股中,近半为中小板块和创业板个股,另外就是在反弹期间表现较为强势的水利板块遭遇重挫。强势股向弱势股靠拢,无疑释放出相对悲观的市场信息。

本栏上周末指出,本周初若破上周低点2605点,即意味着本周最好的状况也就是振荡,而下跌则是大概率的事件,目前股指已经创出新低,投资者只能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通常情况下,“暴跌之下必有反弹”,但在下破前低之后,上方面临重重阻力,而下方则已无险可守,因此,即便后市真的出现报复性反弹,对于投资者而言,也不宜盲目参与。

从K线形态来看,在周一有效下破2610点支撑后,目前无论是日线、周线还是月线,呈现的都是空头形态,各周期K线一起发出空头信号,技术面上形成共振,或许也是股指暴跌的重要原因,而这种局势要彻底扭转,除非本月沪指能重返月乾坤线2789点之上,但从股指上方面临的重重阻力来看,要完成这样的逆转并不容易。周伯恭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股指 沪指 暴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