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声明:美国将一直都是AAA评级国家

2011年08月09日 07: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美国白宫今天发布了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就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声明。奥巴马在声明中称,美国将一直都是一个“AAA”评级的国家。他还指出,现在美国政府需要做的事情是,将削减支出的措施与其他两项措施结合在一起,也就是实施税收改革以及对医疗保健(Medicare)等医疗项目作出适度的调整。

以下是这份声明的全文:

大家下午好。上周五我们获悉,一家信用评级服务机构已经下调了美国评级——很大程度上并非由于怀疑我们偿还债务的能力,而是由于在目睹了一个月的借债上限争论以后,该机构对我们的政治体系作出行动的能力感到怀疑。另一方面,市场仍旧认为我们的资信等级应为“AAA”。事实上,(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也表示:“如果有‘AAAA’评级,那么我将把其授给美国。”我和全球多数投资者都认同这一点。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问题。事实是,我们不需要一家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来告知我们需要一种平衡的、长期的方法来削减赤字。无论是上周、去年还是我上台执政的那一天,事实都是如此。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有关借债上限的冗长争论——在这场争论中,违约的威胁被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可能会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造成重大损害。在经历了欧洲、日本和中东的一系列经济破坏性事件以后,这种威胁现在已经扰乱了市场,压抑了消费者信心,并导致经济复苏进程放缓。

因此,所有这些因素都是担忧情绪的合理源头。但好消息是,我们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而且我们知道自己必须解决这些问题。在债务方面,我们的问题并非市场对美国信用的信心——市场继续肯定我们的信用跻身全世界最安全之列。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在长期内解决美国的赤字问题。

上周我们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对国防和国内支出进行历史性的削减,但在这两个类别中,我们都无法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扩大削减支出的规模。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将那些削减支出的措施与其他两项措施结合在一起,也就是实施税收改革,要求那些具有支付能力的公民来承担公平的责任;以及对医疗保健(Medicare)等医疗项目作出适度的调整。

进行这些改革并不需要任何根本性的措施,真正需要的是常识和妥协。在如何实现削减长期赤字而又不损害当前经济增长的问题上,有很多想法是很好的,我所建立的两党财政委员会中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已经提出了良好的方案,参议院“六人帮”的共和党和民主党成员也已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在接近于就“大妥协”达成协议时,(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和我也提出过一些好提议。

也就是说,对于当前的问题而言,我们并不缺少计划或者政策,而是政府中缺乏一种政治意愿,是(两党之间)坚持要划清界限,拒绝将国家的最佳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党派利益或意识形态利益之上。这是我们需要改革的事情。

我认识到,就在我们刚刚克服借债上限僵局以后,市场上就有一些怀疑情绪,质疑所谓“超级委员会”中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人是否有能力达成一项妥协。但我的希望是,上周五的消息将给我们重新带来紧迫感。我想在此给出有关未来几周中我们应如何继续进行下去的个人建议,并承诺当前政府将与这家两党联合委员会通力合作。我还承诺,我们将会一直进行到底。

当然,大多数美国人和市场最迫切担心的事情是就业问题和经济复苏进程缓慢的问题,这些问题正如债务和赤字那样令人感到不安。

好消息是,联合起来处理长期债务挑战将使我们有更多余地来实施关键性的计划,从而提高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尤其是,我们应该尽可能快地延长削减工资税的时间,这样一来到明年工人薪酬就将有所提高,企业客户也将有所增加。

我们应当继续确保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你是正在寻找工作的数百万美国人中的一员,那么你就可以获得由税款而来的失业保险金。这也会让人们手中有更多钱,促使更多消费者进行支出。

事实上,如果国会不同意延长我所呼吁的工资税削减和失业保险福利措施,那就意味着就业岗位要减少100万个,增长速度要减少0.5个百分点。这是我们能马上去做的一件事情,只要国会一复会就能去做。

我们还应帮助那些想要修补道路、桥梁和机场的工资,这样一来过去几年时间里数以千计的失业建筑工人就可重新上岗,这还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

这些并非民主党的提案,而是大政府的提案。这些都是传统上共和党人已无数次同意过的措施,现在没有理由说我们不应采取实际行动。

我知道,现在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困难时期,过去两年半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在经历困难,我也知道许多人对未来感到担心。但我还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一直都会有些我们无法控制的经济因素,如地震、油价上涨、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但我们如何对这些考验作出回应则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

市场将有涨有跌,但这就是美国。无论某家机构可能会说些什么,我们过去一直都是而且也将一直都是一个“AAA”评级的国家。对于我们所面临的所有挑战,我们仍旧拥有全球最好的大学、一些最具生产力的工人、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以及最具冒险精神的企业家。导致我们分离开来的原因是,我们一直都不光是拥有能力,同时还拥有行动的意愿,也就是塑造未来的决心,以及民主政治以敏感的方式解决分歧和继续前行的意愿,这不光对这一代人来说如此,对下一代人也是如此。

今天,我们需要召唤那种精神。过去几年时间里,美国人民已然经历了如此之多的坎坷,处理过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和规模最大的金融危机,而且完美地渡过了这些危机。美国人民如此勤勉地劳动来奉养家人,他们所要求的只是我们也同样勤勉工作来使其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一些,这并不过分。最终而言,我对美国未来如此充满希望的理由在于——这同样也是我对美国有信心的理由——美国人民,是由于他们的毅力、勇气以及承受负担的意愿。

最后一件事是,没什么人能比美国海陆空三军的两性士兵更有素质。在这个周末,我们失去了30名士兵,他们的直升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坠毁,这提醒我们,代表美国的两性军人每一天都面临着风险,他们面临着敌人的炮火和死亡的危险日以继夜地执行此类任务。在这项任务中——以及其他许多任务中——阿富汗士兵也有参与,其中7人死亡。

因此,我与作战中的将军们以及卡尔扎伊总统进行了对话。我知道,我们的军队将继续在阿富汗向更强政府过渡,以及确保阿富汗不是恐怖分子避风港的这一进程中艰苦工作。我们将推动此事,而且我们将会成功。

但现在也是时候缅怀那些我们所失去的同胞,回顾所有服役军人及其家人所作出的牺牲,他们和她们冒着生命的危险来追求那种将我们绑成一个国家的价值。这些军人们来自于不同地方,他们的背景和信仰反映出了美国丰富的多样性。但无论他们作为个人而言可能有着任何差别,都是作为一个团队来为美国服役。他们共同履行自己的职责,其中一些人——如周末丧生的30名美国士兵——为国捐躯。我们的责任是,确保他们的遗产是一个能够反映其勇气、承诺以及共同目标的美国。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aaa 美国人民 美国白宫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