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准普尔火力转向:亚洲大量国家评级遭降或不可避免

2011年08月09日 08:0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港媒报道,继调低美国评级后,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再将火力转向亚太区,表明如果新一轮全球性危机爆发,对亚洲的冲击,可能较2008年的金融海啸更严峻,高度依赖海外市场的地区,主权评级下调更将不可避免。

标普认为,现时的欧美债务问题,尚未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崩溃,因此对亚太区国家而言,暂时未至于出现负面连锁反应。

然而,标普依然忧虑,亚太地区至今仍甚依赖对西方出口,鉴于全球市场的互联性,发达国家及全球金融市场一旦迅速崩盘,必将改变全球市场格局,届时欧美经济体将会再次停滞、甚至萎缩。根据08 年金融危机经验来看,对欧美发达市场拥有很大出口比例的经济体届时将感受到深远的经济冲击。尤其对那些拥有巨大离岸市场风险敞口、或正在修正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预算问题的国家。

标普表示,经济衰退若再次出现,其影响将较2008年危机更深远持久,届时亚太地区的主权信誉价值可能较2008年危机更趋向负面,亚洲大量国家评级遭降局面将不可避免。

标普并列出包括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斐济、澳洲、纽西兰、南韩与印尼等国家,是最易受海外资金市场混乱影响。而被列入仍在修补政府财政名单的国家和地区则包括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纽西兰以及中国的台湾省。标普指出,若与2008年前的程度相比,这些国家和地区财政能力相对缩水。

标普更认为,一旦危机发生,亚太各国政府将须被迫利用自身资产负债表再次支持国内经济及金融业,且届时必将有大部分国家出手干预,但有些国家本已承受着经济萎缩的压力,那其财政刺激能力将弱于2008年危机前水平。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国家 危机 市场 纽西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