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宏调或微调应对评级危机 关注9日国务院会议

2011年08月09日 08:1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香港信报报道,笔者早于上周五预言沪指将下试二千六关口,当时还未有美评级风暴,想不到昨天A股市场成惊弓之鸟,恐慌性沽售致沪指一度跌逾百分之五,曾跌穿二千五见二四九七点一年多新低。

大跌过后,乍见不少评论开始又预言目前A股估值已非常“抵买”,应是“抄(捞)底”的好时机。

但个人认为,无论从技术走势角度,以至中央决策层会否因目前欧美的急风暴雨,而调整整体经济及货币政策,都适宜暂作观望为上。

首先是沪指昨天险守二千五点关口上,已跌穿历史低位一六六四点上升以来的下轨支持,形态上不妙。

加诸昨天成交急增至二千一百四十八亿元,且资金单日流走竟多达一百九十亿元,不用看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也可感受得到惨烈之情。

股市短时间内的波动不足为惧,但看来市场人士均深恐外围的急转直下,令中央宏调取向变得进退维谷,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都一时难下决断。投资者在此不明朗因素下,先行沽售,不失为下策中之“上策”

尽管七月二十二日的政治局会议已确定下半年经济的大方向,包括续遏制通胀为首务、抑制楼价过快上涨及加大对开建一千万间保障房的支持力度等,预告货币政策仍将从紧或偏紧。

但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后,不排除陆续有来,加上欧洲债务上仍有“火烧连环船”的可能,因此不排除中央须微调宏调取向,以更灵活的措施应对。

上周三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休息”了一次,或许在明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会对未来的经济走向有一点新启示。

而短期内,以下几项日程及进展都可能影响决策层的取向。

一、人民币美元中间价昨天飙升一百四十六基点,若美元继续偏弱,不仅中国外储中的美元资产账面亏损沉重,还进一步打击到内地的出口。

二、统计局今天公布七月CPI数据,路透社之前预测的中值为百分之六点三,彭博则预计为百分之六点四;至于高盛昨天更预计为百分之六点五。而鸡蛋价格据报再次上涨,八月六日的涨幅更达百分之十八,为去年八月以来新高,反映通胀仍居高不下,考验央行是否须果断加息?

三、美评级被降后,各方均忧虑发债成本上升。铁道部昨天发行二百亿元的九十天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较二月时升一百六十三基点至百分之五点五五,令这次的付息成本陡增八千万元。

四、央行昨天公布第二季支付体系运行情况,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增长较快,数近一百亿元,同比增百分之三十六,并较首季增十七点二二亿元,反映信贷紧绌的后遗症已初露。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国务院 常务会 取向 决策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