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信用衰退下的机构迷途

2011年08月09日 09:1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顶尖券商火线评论

8月8日,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收盘重挫近100点,跌幅3.79%,盘中最大跌幅达129点,跌幅近5%。多家券商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多数券商认为,这是由美债评级下调而引发的连锁反应,对中国A股的冲击不容忽视。

乐观:

国泰君安:A股将迎来第三次牛市

国泰君安理财专家表示,“尽管在过去一年中国A股市场已与欧美市场严重背离,但短期内周边暴跌的影响依旧较大,并将起到使A股市场加速赶底的作用,A股的反复弱势震荡将持续考验投资者的投资信心,直到大部分中小散户仓位达到足够低的水平之后,将迎来中国证券史的第三次牛市。

德邦证券雷鸣:A股反应过度大跌为买入机会

整体情况来看,A股市场已经处于全球范围内最低的估值之列,而经济增长却是全球最快的,这样的背离就意味着风险远没有担忧的那么大。同为成份股指数,沪深300当前的整体市盈率为12.82倍,标普500的整体市盈率为14.19倍,A股估值甚至低出美股10%以上。他认为,“理性的投资者,应该将这种事件冲击形成的大跌作为低价买入机会,尤其是成长确定的制造业股票,是非常难得的买点。

中性:

国泰君安李迅雷:A股或迎两至三年调整

欧美日经济长期衰退的趋势已经得以确立,这对中国经济的缓慢转型产生了倒逼作用,但同时也增加了转型的难度。他认为,中国经济对发达经济的依赖度将下降,由于"世界工厂"的角色已难以为继,产业升级势在必行。对于内外环境堪忧的A股市场未来走势,李迅雷表示,股市的表现还是要看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与否,这期间可能要经历两至三年的长期调整。

兴业证券:海外波动影响情绪,但不太会实质性冲击A股

当前,美国经济数据虽然偏弱,但二次衰退风险依然可控,2008年危机再现的概率很小。海外市场的波动更多从情绪层面影响A股短期的表现,而难以类似“2008年危机再现金融危机时期”从业绩、流动性等层面实质性冲击A股。考虑到美国面对“经济滞涨”的风险,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是否推出仍不确定,即使推出,考虑到国内货币政策对冲,也难以重现去年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对A股的正面推动。

长城证券:A股到休养生息的时候了

A股受到欧美债务阴云笼罩,震荡不止。2610点不是政策底,市场底还在政策底往下。长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咨询师张勇(微博)还表示,A股发行节奏过快,现在正常速度是每周8-10只新股。美国上市企业从0到1000家,用了100年时间,香港市场用了40年,而A股照这个速度,估计从2000到3000加,只需一到两年就够。

悲观:

华融证券: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冲击全球市场

将削弱全球投资者对美债的信心、增加美国借债成本、金融机构出现资产负债表收缩、加重美元贬值压力,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也会对已经受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困扰的欧元区相关国家构成新一轮冲击。短期内,将对市场信心将造成严重冲击,导致A股继续寻底。

华泰联合: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市场避险情绪浓厚

预计短期美元将受到冲击,而目前境外经济领先指标全面回落也使得QE3 出台预期不断增强。后续需密切注意其他两大评级机构是否会逐步下调美国3A 评级,投资者如减持美债将对美元产生较大冲击。市场避险情绪将不断升温,黄金价格有望继续强势。而QE3 出台将等同于货币紧缩,将促使债券收益率上行,大宗商品承压。

中原证券张刚:未来市场仍会以下跌为主

今天的大跌是一种综合信息的反应,这包括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受到了今日亚太市场普遍暴跌的影响,第二是美国评级被下调后,大家出于对其经济的担忧,第三是投资者对明天即将公布的7月份CPI数据并不乐观,CPI可能仍会维持在高位,甚至会超出市场的预期。对于未来的市场可能的走势,张刚表示,从盘面上看,短期之内还没有能企稳的希望,未来仍将以继续下跌为主。

中投证券张晓东:羊群效应被强化致全球股市暴跌

资本市场更多是一个心理场,心理因素在里面起非常重要的作用,美国主权信用等级被下调,使很多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长期增长产生了悲观的心理,对投资信心形成打击。张晓东强调说,金融市场本身非常容易出现羊群效应,"大家心理预期不好的时候,就会被强化。"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中原证券 心理场 弱势震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