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评:恐慌情绪难平息 市场空方依旧雷人

2011年08月09日 09:2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受到了标普对美国信用评级由“AAA”降级为“AA+”,并且对其未来展望呈负面的利空袭击下,整个全球的资本市场出现了“黑色星期一”。昨天国内A股市场出现暴跌之后,隔夜欧美资本市场同样出现了更为严重的重挫。短期来看,整个全球资本市场已经被恐慌性情绪所笼罩。

隔夜,奥巴马发表讲话,争取一切措施来稳住投资者对目前看空美国金融市场的情绪,对于美国首次失去“AAA”信用评级来说,美国政府实际上内心也是很忧伤的。可是,面对于整个全球投资者期待的目光来说,美国政府又不得不强恩着头皮,尤其是奥巴马还引用了全球著名投资家巴菲特最近力挺美国债信时说的话:“如果有4A级,我将会把它给予美国。”可是,面对其信心满满的发言,似乎市场并没有领情,道指、纳指纷纷重挫逾5%以上。从形态上来说,美股基本上形成破位下行,熊市形态逐渐出现端倪,后市的风险暂时已经是难以预计。

至于国内的情况,笔者认为,A股的走势在全球资本市场都处于一种放肆下跌的背景之下,相信同样难以独善其身。尤其是国内市场常常喜欢跟跌不跟涨的坏毛病,将对国内投资者的做多情绪形成较大压制。但是,有一点还是需要注意,在外患重重利空的袭击之下,国内应该会逐步形成自身的救市风格,不排除未来市场会采用此前常常呼吁的中国版401K计划,这样一来,将会对市场的杀跌起到巨大的抵制力量。

同时,今日市场备受关注的一定是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情况。之前市场各大机构普片预测在6.2%——6.5%之间。这一区间在翘尾因素的刺激之下,或许不会相差太远。但是,相对来说,依旧在高位运行的CPI还是会继续对市场走势构成不利影响的。但笔者认为,在当前市场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下,央行短期内应该不会采取加息等调控措施,这样一来,调控政策低于市场预期或许能够给当前市场止跌企稳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总体上来看,市场不管是当前的大体环境,还是整个市场的走势情况看,都是属于空方占优的一面,多方力量缺少新兴力量的刺激,难以占据市场的主动权,并且短期市场中的恐慌性情绪也需要时间进行修复。只能说短期的纯技术超跌反弹或许正在逐步酝酿当中,在经过昨天市场大幅杀跌之后,超跌反弹随即都有发生的可能。因此,在操作上来说,保守者观望持币,等待转机是相对安全的。激进者可以在市场探底回升之际追踪热点板块以游击战快进快出。(陈自力)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市场 美国 情绪 美国政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