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讲话难挽颓势 欧美股市再度暴跌

2011年08月09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发表讲话,坚称美国信用仍是世界上最安全。但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下挫,和欧洲、亚太股市的惨淡表现一道遭遇了“黑色星期一”

奥巴马白宫发表讲话 称美信用仍最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8日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发表讲话。他表示,对美国决策者来说,美国目前面临的真正经济挑战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长期财政的可持续性。

奥巴马说,只要有足够的政治意愿,美国的经济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他希望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能给国会议员们带来新的紧迫感,去解决美国长期的赤字挑战。他表示,美国也知道并且正在做出财政调整,以帮助经济复苏。

奥巴马反驳了标准普尔对美国的负面展望。他说,不管某个评级机构说什么,美国现在是、也永远是AAA主权评级国家。他表示,无论评级机构给予美国信用什么评级,“市场依然确认我们的信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我们面临的挑战是需要解决长期的赤字”

美国股市狂跌 道指跌破11000心理关口

周一,美国股市不出意外地遭遇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634.76点,收于10809.8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4.72点,收于2357.69点,跌幅6.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9.92点,收于1119.46点,跌幅6.66%。

由于投资者在标普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后极度恐慌,道琼斯指数午间跌破重要心理关口11000点。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午发表了关于经济问题的讲话,令道琼斯指数一度回升至11000点的心理防线,但很快仍然失守。而今天盘中道琼斯指数最多曾下跌近640点。

“两房”信用评级遭降 助推股指新跌

当地时间8日,标准普尔继将美国信用评级调低后,再将美国重要的两家贷款抵押融资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评级由“AAA”下调至“AA+”

标普的声明说,下调“两房”评级反映了它们与美国政府的依赖关系。标普认为,从2008年被接管以来,其进行融资以维持运营的能力严重依赖于美国联邦政府。

同时被降级的还有多家与贷款有关的公司和交易机构,其中有存款信托公司、国家证券清算公司、固定收益清算公司和期权清算公司等,它们都被由“AAA”下调至“AA+”

标准普尔下调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评级引发市场严重关切,股市反应强烈。消息传出后,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跌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重挫4%。

欧洲股市表现惨淡 普遍大幅下跌

8日是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债务信用评级后的首个交易日,外界普遍预期伦敦等欧洲股市会大幅低开。然而受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的利好刺激,欧洲股市当天开盘后普遍冲高,不过在一个小时后纷纷迅速回落,至收盘时普遍大幅下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大幅下跌,报收于5068.9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8.04点,跌幅为3.39%。目前该指数为自2010年7月7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8日下跌312.89点,跌幅为5.02%,报收于5923.27点,,跌破6000点心理关口。8日的暴跌使该指数9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过17%,为1990年9月份以来最差表现。

巴黎CAC40股指8日低开后曾经一度短暂上攻,随后下行不止,尾盘报收于3125.19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53.37点,跌幅为4.68%。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A股面临十字路口

受外围环境恶化影响,港股昨天开盘即暴跌逾500点,盘中最大跌幅达4.31%,险守20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创下一年来新低20044.37点。午后恒指有所回升,收报20490.57点,跌幅2.17%。

亚太各主要股指昨天均创出阶段性低点,东京日经指数报收9097.56点,跌202.32点或2.18%;韩国综合指数盘中一度大幅跳水,跌幅超7%,盘中最低跌至1800点,创下近11个月来新低,至收盘报1869.45点,跌74.30点,跌幅3.82%,创下自2009年11月30日后最大单日跌幅。

台北加权指数收报7552.80点,跌300.33点,跌幅3.82%。新加坡股市8日盘中跌近5%,触及13个月低点。目前报2888.88点,跌3054%。

中国方面,沪综指亦遭到重挫3.79%,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至此A股在过去1年所累积的涨势已消耗殆尽。分析人士称,统计局今天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或将成为A股未来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奥巴马 暴跌 股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