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失信”全球股市“失重”

2011年08月09日 10:06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李果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 李果)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评级后,全球股市遭遇重挫。

亚太股市方面,截至昨(8)日18点,除斯里兰卡指数微涨0.82%外,其余皆墨。其中,韩国成份指数跌3.82%报收1869.45点,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韩国KOSDAQ(即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下跌10.41%。韩国证券交易所被迫宣布:主板市场暂停交易5分钟,KOSDAQ市场因跌幅一度超过10%,暂停交易20分钟。

中国股市方面,周一A股低开低走,盘中剧烈跳水,沪指大跌逾百点,市场恐慌情绪急剧上升,2600、2500两大整数关口相继失守,午后股指持续低位震荡,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3%。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暴跌逾6%。个股现跌停潮,超过70只个股跌停,近200只个股跌幅超过9%。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沪指盘中创下一年来新低点,同时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而香港恒生指数早盘随亚太股市低开537点,盘中大跌逾800点创52周新低,午后传闻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等国债券,欧洲股市翻红,恒指跌幅随之收窄400余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下跌455.57点,收报20490.57点,跌幅2.17%;国企指数下跌321.14点,跌幅2.81%,报11113.45点。台湾加权指数下跌3.82%。

除此之外,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3.70%,印度孟买30指数跌1.68%,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跌1.82%……

欧洲及其他地方股市表现亦未能幸免。截止昨日18点,欧洲股市中除西班牙股市IBEX35指数微涨0.48%外,均处于不同程度下跌过程中。其中,英金融时报指数跌1.54%,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2.23%,法国巴黎CAC40指数跌1.95%,而跌幅最深的前三位分别为希腊指数、奥地利交易ATX指数、挪威OBX指数,跌幅分别为4.46%、3579%和3.25%。

就上述表现,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指出,全球股市未来走势存在很强不确定性,今明两天则为关键期。“今晚美国开市后的表现,将揭示会否出现新一轮的金融危机。”陈昌华解释说,2008年雷曼兄弟出现破产的消息,正如美国主权信用被降评级一样,在一定程度上被外界预料到的,但实际上却产生后续的连锁反应。“今明两天美债会否被很大规模的抛售,全球利率是否很稳定,这些都存在很强的不确定性。”陈昌华说。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全球股市 失重 沪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