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国债评级下调 亚洲市场或受益

2011年08月09日 10:1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历史性下调美国债务评级之后,亚洲市场周一大跌。但分析师将这种现象称作“下意识反应”,刻意淡化此事对亚洲股市任何持续性影响。

分析师说,投资者在美国资产之外进行多元化投资对亚洲地区来说可能也是一件好事。

上周五晚些时候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美国长期债务评级从AAA下调为AA +,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意味着美国的信用评级在两年内可能再次被下调为AA。

标准普尔确认美国的短期信用评级为A-1+。

亚洲市场首先对这一消息作出反应。尽管周一亚洲股市下跌,但跌幅不如上周五大。上周五很多亚洲股市大跌3%至4%。

周一,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0%,韩国综合指数(KOSPI)跌2%,日本日经股票平均指数(Nikkei Stock Average)跌1.3%,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1%。

汇通金融有限公司(Louis Capital Markets)驻香港股票销售主管卡恩(Tom Kaan)说,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下意识反应:眼下整个市场都在下卖单。

卡恩说,除非其它评级机构跟随标准普尔的脚步,否则亚洲股市的下跌行情不会持久。

卡恩说,这并非世界末日。如果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也同样效法,那么我们才会身处困难之中,但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卡恩说,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定于周一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会议结果可能稍稍有助于市场稳定。但欧洲债务问题仍然是悬在全球经济头上的一片乌云。

卡恩说,我的主要担心是此事对欧洲的附带损害或类似现象在欧洲的蔓延。如果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至AA,那么法国呢?如果法国的信用评级遭下调,你将看到大量抛盘,规模会比我们现在看到的要大。

周日晚欧洲央行表示将积极实施其债券购买计划,此举旨在令市场恢复平静。此前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袭击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大型经济体的担忧曾令市场紧张。

资金流动转向

一些策略师说,随着固定收益市场和美国国债适应评级下调的冲击,亚洲会继续因向美国国债之外多元化而受益。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说,经济和主权债务状况相对较好的澳大利亚日益被视为避险天堂。

这些分析师说,鉴于短期内额外全球投资流向澳大利亚债券的可能性,短期内市场最有可能的反应会是澳大利亚债券表现普遍强劲。

汇通金融有限公司的卡恩说,全球信用担忧会加强其他资产类别的吸引力,亚洲的经济基本面会支撑资产购买。

他说,当你向美国国债之外多元化时,必须购买大宗商品,转移至其他货币;会出现支撑全球经济的某种假象;不要忘了仍有中国这样的大宗商品大买家……这些国家的增长依然在突飞猛进。

花旗集团分析师列出了亚洲股市一系列具有投资吸引力的领域。

分析师说,结合价值和冲力两种投资因素的领域会表现很好;在此基础上,金融业、房地产、科技,特别是半导体、能源和工业类股依然具有吸引力。

花旗集团称韩国、台湾和香港是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但对澳大利亚和印度仍持减持评级。

不过,虽然亚洲新兴经济体的钱包可能在等着受益于增加的避险情绪,但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指出,香港、泰国和马来西亚在过去十年比其他亚洲新兴经济体更紧密地追随着美国和欧元区的趋势,这表明这些经济体可能会是受影响最严重的。

这些分析师说,增长风险的增加意味着,亚洲各国央行很有可能会在短期内暂停紧缩周期。

[责任编辑:fujs] 标签:亚洲 美国 卡恩 分析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