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恐慌造就百点长阴 期待报复反弹

2011年08月09日 10:33
来源:上海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受美国失去3A评级的重大利空影响,全天呈现暴跌走势,板块和个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只有黄金概念股独善其身,整体大涨。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大阴线,有不少板块处于全部下跌状态,其中船舶制造、纺织、水泥板块领跌。沪指报收于2526.82点,下跌3.79%,深成指报收于11312.6点,下跌3.33%。两市合计成交2148.1亿元,量能稍有放大。

大盘破位重挫

短线或有反抽

受美主权信用评级遭历史性下调拖累,全球避险情绪明显升温,昨日亚太市场全线重挫,A股也在恐慌中击穿2600点的关键点位,进而引发技术性卖盘的疯狂打压,随后呈现放量崩跌走势,沪指甚至一度跌穿2500点大关,凌厉的下跌势头为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罕见。

造成昨日大跌的原因可归结为三个方面。

首先,美国主权评级遭遇下调,市场担心或诱发评级连锁反应,引发全球市场恐慌,多数国家股市因此形成破位之势。外围市场的这种颓势造成A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选择出逃,导致股指暴挫。

其次,技术破位后引发多杀多。早盘做多力量试图守护2600点,但在强大的恐慌气氛下,做多犹如泥牛入海,最终导致沪指放量击穿2600点,同时也失守1664点上升以来的下轨支撑,进而使得大盘下探2300点风险陡升,诱发技术性抛盘大幅增加,出现多杀多的走势。

第三,从国内经济和通胀情况来看,通胀水平仍未明显好转,有关7月CPI再创新高的消息令恐慌情绪一路蔓延,从而导致做多力量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上述主要原因的拖累下,A股市场放量重挫,失守2600点,日线上形成三重顶形态,中期技术走势遭到破坏。就短期而言,沪指自2826点以来已经连续三周下跌,昨日又遭遇重挫,空头力量得到了一定的集中释放。同时,2500点下方是2319点以来基金建仓的密集区,或有一定的技术支撑,因此短线存在一定的技术反抽要求。中证投资

空头加速杀跌

风险集中释放

昨天的市场消息面明显偏空。上周末标普将美国评级下调为AA+、展望为负面,早盘A股受此影响直接低开,随后虽曾试图上攻回补缺口,但在2615点遇阻,市场开始缓慢下跌,屡创新低,并突然加速杀跌,一度出现崩盘式暴跌,股指下跌近5%,创出近10个月的最大跌幅。随后股指有所反抽,午后延续弱势横盘,在2530点附近震荡整理,一直持续到尾盘。收盘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的百点长阴线,成交量则较前一日大幅放量。

此次美债危机的暴露,表明世界经济可能会再次衰退,“空头司令”找准战机,聚集股市,致使美股上周四暴跌5%多,并且影响到A股。昨日A股在重磅利空的打压下出现低开低走、巨幅暴跌的弱势局面,再次迈入下降通道,后市不容乐观,“空头司令”的阴谋终于得逞。

但每次大盘见阶段底部时,都会伴随着强势股的集体补跌,这也意味着风险的集中释放,在跌停潮的末期,也即是股指见底时。目前来看,欧洲各国已在商议对策,并准备救市,而A股市场上,“401K”计划可能推出,可以解决股市缺乏长期资金的问题,而今天将公布经济数据,这些都将对股指的下跌形成重要缓冲。因此,短期市场已有过于恐慌之感,股指在2500点仍然有较强支撑,后续跌幅有望收窄。广州万隆

系统风险释放

一触即发反弹

受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调低的影响,昨日全球股市一片狼藉。A股早盘大幅跳空低开,反抽无力之后,市场开始大幅跳水,盘中连续跌破2600点和2500点,引发了市场极度恐慌,个股直线跳水,许多个股跌至跌停板。午后,多头有所反击,酿酒、农业、商业等消费类个股有所表现,而黄金概念品种的大幅拉升也给市场增添了一丝生气。无奈权重板块继续杀跌,前期强势的次新股和零星个股都处于杀跌的前列。

虽然7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昨日在亚洲市场开盘前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但这没有挽回市场的信心。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美国一旦出现信用危机,影响的不是贸易伙伴国的贸易,而是全球对经济增长的信心。特别是今日公布的物价数据要是高于市场预期,则央行紧缩性的货币政策还将随时出台,这是遏制大盘后期走势的关键性因素。

放量大跌之后,市场系统性风险大为释放,2500点区域积累了太多的套牢盘,机构不会轻易再将手中筹码抛售,后期出现的走势很有可能是构建一个牢固的阶段性底部。不过,市场最恐慌的时候,投资者不必太多担忧,因为,这样的系统性风险释放,就是将所有利空放大化的过程,也是筹码重新分布的过程,报复性反弹也将一触即发。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恐慌 美国 大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