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隔夜美股开盘大跌

2011年08月09日 10:33
来源:上海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道指重挫200点纳指再跌3.3%

商报记者 徐志凤

昨日美国股市开盘大幅走低。美东时间8月8日09:32(北京时间8月8日21:3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0.03点,报11244.58点,跌幅1.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4.32点,报2448.09点,跌幅3.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96点,报1176.42点,跌幅1.91%。

而在50分钟前,美东时间8月8日08:42(北京时间8月8日20:42),周一美国股票指数期货亦大幅下跌,已经预示了股市低开的命运。同时,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6.70美元,报每盎司1708.60美元。9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14美元,报每桶83.71美元。

标普周末调降美国AAA级主权信用评级,也令国际美元承压,8日人民币中间价应声大涨并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带动人民币汇价盘中创新高。8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97,较上一交易日(6.4451)大幅上调107个基点。短期美元走向将继续指引人民币运行。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昨日警告称,关于近期经济放缓是暂时性的观念已经消退,而且预期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将面临第二次严重衰退。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日亦警告称,若美国财政和经济前景大幅恶化,可能在2013年前调降其评级。8月2日,穆迪确认了美国Aaa级的政府债券评级,但评级展望为“负面”

此外,美国就业市场仍然严峻,失业率仍高达9.1%。目前,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Verizon从马萨诸塞州到华盛顿特区已加入工会组织的4.5万名工人参加的罢工仍在进行中,原因是企业最终没有能同公会达成新的劳资协议,罢工从当地时间7日零时开始的。

欧元区传来的最新消息也很不好,市场研究机构Sentix昨日公布,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跌至-13.5,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且创最大降幅纪录,7月的数值为5.3.而市场对8月数据的预期原为1.9年这导致投资人担心全球决策当局缺乏有效处理经济危机的工具。

不过,昨日的《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标准普尔将美国长期国债评级下调至AA+的举动虽极具象征意义,可能会导致市场部分投资者寻求避险,但其暗示实际影响可能并不会那么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美东 中间价 指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