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沪指呈现雪崩式暴跌

2011年08月09日 11:04
来源:新闻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记者 韩益忠

受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影响,恐慌气氛在全球蔓延,沪深两市昨日双双跳空低开,沪指失守2600点大关,随后在地产、银行、黄金股走强提振下,大盘止跌上扬。终因人气低迷,股指冲高回落,10.30后各板块加速下行,盘中沪指一度跌破2500点关口,盘中出现大面积跌停,临近尾盘,股指有所企稳。最终沪市以2526.82点报收,跌99.6点,跌幅达3.79%,成交1176亿元;深成指报11312.6点,下跌389.13点,跌幅达3.33%,成交972.1亿元。成交量的放出,显示有恐慌盘涌出,短期如果没有外力干预,股指还会进一步趋弱。

短线资金紧张,中长线资金淡定

昨日市况总体上呈现纺织行业、核电核能、船舶制造板块跌幅居前,黄金股一枝独秀;新股方面,林洋电子昨日登陆主板上市,逆势飘红;而在创业板方面,受主板走低拖累,午盘跌逾5%,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板块内近9只个股跌停。值得一提的是在跌幅榜前列的有一些是近期的强势品种,像爱使股份氯碱化工等,这些股票放量大挫,是不是意味着短线热钱准备回避市场的波动风险正在加速离场?而像贵州茅台罗莱家纺等高价股却没有大的调整,则是不是意味着中长线资金已经抱团取暖,做好了坚守的准备?

调降美评级是此次股灾源头

美国首失3A评级,导致金融市场人心惶惶。而融资成本的提高使得美国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成本和预算上涨,并直接影响金融产品价格,这是人们对后市资本市场不看好的原因所在。但是中金公司认为:由于标普下调美国国债评级的意向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而且另外两家主要评级机构先前均表示维持美国的“AAA”评级的因此标普的单独行动将不会被市场解读为评级机构对于美国国债的一致看空。

兴业证券认为:当前,美国经济数据虽然偏弱,但二次衰退风险依然可控,像2008年那样的危机再现的概率很小。如果再就美债本身说两句,那套用经济学家谢国忠的观点即是:评级机构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调低的事实,会逼着美国政府采取减赤措施,这对美债的持有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坏消息并不一定都是坏事情”

下跌尚未终结但有波段反弹

虽然从美国经济、欧债危机及国内经济困局上来看,沪深两市已经被严重殃及。但由于短期跌幅过大市场也会孕育超跌反弹。事实上,从昨日大盘探底后的收窄跌幅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股票还是很顽强地从跌停板中爬起,这至少说明眼前的暴跌,非理性成份占了主导地位,一旦外围股市趋稳,沪深两市也会从恐慌中走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跌幅 跌停 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