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重挫 川籍富豪财富大缩水

2011年08月09日 13:42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王兴渠

0人参与0条评论

最近,A股连连重挫。昨日,A股四川板块总市值下跌309.09亿元,跌幅4.09%,流通市值减少198.77亿元,降幅3.58%,导致川籍富豪财富大幅缩水。

统计显示,8月3日上市的依米康,其掌门人孙屹峥、张菀夫妇持有依米康股份3899.99万股,以该股上周五收盘价28.56元计算,其持有股票市值约11.14亿元,昨日依米康收盘价为25.80元,孙屹峥、张菀夫妇持有股票市值为10.06亿元,市值蒸发1.08亿元,成为昨日川籍富豪股票市值蒸发最多者。

川籍富豪昨日股票市值损失第二的是通威股份掌门人刘汉元,他间接持有通威股份股票16673.31万股,以该股昨日收盘价计,其持有市值11.32亿元,持股市值较上周五减少8500万元;市值损失第三的是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他持有新希望股票市值昨日缩水6300万元。

昨日持股市值缩水列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川籍富豪是:科新机电林祯华兄弟共计持有科新机电股票5239.81万股,市值缩水4900万元;吉峰农机王新明、王红艳夫妇,持有吉峰农机股票4138.54万股,市值缩水4700万元;硅宝科技董事长王跃林持有硅宝科技股票2052万股,市值缩水3200万元;国栋建设董事长王春鸣间接持有公司股票,昨日市值缩水2200万元;高金食品董事长金翔宇持有公司股票4852万股,昨日市值缩水2000万元;升达林业董事长持有公司股票昨日市值缩水1400万元;禾嘉股份实际控制人夏朝嘉,持有公司股票昨日市值缩水1300万元。成都晚报记者 胡希

同步播报

全球首富斯利姆 财富一周蒸发67亿美元

环球股市近日连续大跌,令不少富豪身家大缩水。今年登上福布斯富豪榜首位的71岁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一周内财富至少蒸发67亿美元,其股票投资组合自上周五起下跌9.5%至644亿美元,比标普500指数下跌7.2%的表现更差。东方

香港首富李嘉诚 一天损失市值73亿港元

华尔街感冒,全球市场打喷嚏。这次由美国市场传导过来的股灾,让中国香港首富李嘉诚大幅“瘦身”。李嘉诚持有的长实股份一日蒸发73亿港元。

紧随李嘉诚之后的是经营地产的中国香港富豪郭氏家族,该家族持有的新鸿基地产市值上周五减少49.1亿港元。另一名中国香港地产大亨,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持有大量恒地股份,上周五他损失了27.3亿港元。据北京青年报

直击本地

成都股民:这几天损失特别大

A股股民还没有从上周五的大跌中回过神来,昨日又遭当头棒喝。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分别走访了位于本市的和兴证券福兴街营业部、川财证券中兴街营业部、万和证券顺城大街营业部,现场不少投资者向记者抱怨说,“这次没跑脱,遭‘洗白’了”

在和兴证券福兴街营业部,交易大厅里只有几个股民“坚守阵地”,有的股民则昏昏欲睡,对惨绿的大屏漠不关心。“整整刷了5个屏,全部是跌,哪有心情看。”坐在最前排的黄小姐说,“前不久好不容易下决心‘抄底’地产股,但买入后股价一路下跌,根本跑不脱,这几天损失特别大”

在川财证券中兴街营业部交易大厅,面对记者的询问,大部分股民表示“这次亏大了”。“很多人失望透顶,早就走人了。就剩我们几个人坚守,我们是股市中的‘股坚强’。”股民易大姐一直没有离开交易大厅,她买的3只股票已经全部跌停。易大姐无奈地说:“根本逃不脱,现在股市很难有回报,还不如回家买大米。”“现在上市公司越来越多,但抗击风险的能力却并没有加强,这次集体放量暴跌就是证明。我已经损失了50%,满仓被套死了。每天看着自己的钱哗哗地流失。”一旁的王大姐抱怨道。

在万和证券顺城大街营业部,很多投资者由于失望已开始提前离开。但与记者攀谈的股民田先生却一脸轻松:“半个月前我就空仓了,这次躲过一劫。我估计还有200点的下跌空间,等跌到2300点的时候,我才会考虑抄底。

成都晚报记者 胡希 见习记者 董亮

摄影 李杨

[专家支招]

郭元??:股民暂宜趴下不动

昨日,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元??向成都晚报记者分析了此次美国信用评级下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他指出,评级下调后美国国债将受到极大打击,美元肯定贬值。

美元贬值,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我国的进出口产业会受到打击。以成都的皮鞋制造业为例,若一双皮鞋售价为10美元,按照最近的汇率相当于643元人民币。一旦美元持续贬值,那么这双皮鞋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能够换回的人民币就越来越少。皮鞋制造所需原材料都是以人民币计价,也就是说,皮鞋厂的利润在将被日益削减。

郭元??说,沪深股市已跌倒谷底还是会继续下跌,目前还不太明朗,股民应该静观其变,应暂时“趴下不动”

成都晚报记者 王兴渠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川籍 A股 富豪财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