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又下调美“两房”信用评级

2011年08月09日 13:5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纪振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华社纽约8月8日电(记者 纪振宇) 继5日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调至AA+后,标准普尔公司8日又将美国贷款抵押融资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评级由AAA下调至AA+。

标普的本次评级调整与美国政府债券评级下调有关。标普在声明中表示,下调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评级反映了它们与美国政府的依赖关系,从2008年被接管以来,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运营就在政府的管理之下,其进行融资以维持运营的能力严重依赖于美国政府。

与房利美和房地美同时遭遇降级的还有存款信托公司、国家证券清算公司、固定收益清算公司和期权清算公司,它们都被由AAA下调至

AA+。

标普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标普目前正在对与美国国债相关联部门的受影响情况进行调查,并会立即发布有关这些部门的评级受何影响的消息。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两房 房地 房利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