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债降级 全球股灾

2011年08月09日 13:55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标普下调美主权信用评级引爆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美国股市周一开盘大幅走低,截至发稿跌幅超3%上周,全球股市蒸发了约2.5万亿美元,美股刚刚经历的“黑色星期四”仍令人心有余悸。而美国当地时间5日晚,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国际社会普遍担心,周一开市时全球市场将遭遇“黑色星期一” 果不其然,昨天上午开市的主要股市,开盘普遍下跌。由于时差原因,亚洲、大洋洲市场8日(本周一)先行剧烈动荡,恐慌和避险情绪浓厚。

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香港等股市8日均大幅度下跌。欧美股市继上周先期预见性大跌,经历“黑色一周”后,昨日再度出现动荡。

另外,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下跌,走弱之势进一步加深。由于亚洲避险资金持续涌入黄金市场,国际金价亦创出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总体上仍在可控范围内,但从长期来看,美国信欧洲债务危机迟迟未得到缓解,经济重陷衰退的可能性日升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可小觑。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受标准普尔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和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影响,亚太地区主要股指8日遭遇“黑色星期一”

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加深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尽管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8日在亚洲市场开盘前发表联合声明,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但在欧美债务危机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市场恐慌情绪难以消除。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当日开盘下跌130.21点。午盘以后,日元对美元汇率回涨至77比1水平,更是打压大盘,到收盘时,日经指数下跌202.32点,收于9097.56点,跌幅为2.18%。

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和高斯达克指数当日分别暴跌3.82%和6.63%,并因此临时停盘。在各类股票中,证券股领跌大盘,跌幅超过6%,银行股、机械股和医疗仪器股跌幅也超过了5%。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8日收盘大跌3.7%,收盘报2884点,跌110.78点。

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下跌119.3点,收于3986.1点,跌幅为2.91%。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下跌91.06点,收于3185.45点,跌幅为2.78%。

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下跌106.31点,收于4331.24点,跌幅为2.4%。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315.69点,收于16990.2点,跌幅为1.92%。

中国香港恒生指数8日低开2.56%后跌幅扩大,至上午12时早盘收市前最多下挫4.3%,收盘时跌幅收窄,报20490.57点,下跌455.57点,跌幅为2.17%。

中国台北股市8日以7760点开盘,收盘报7552点,下跌300点,跌幅3.82%,成交额为新台币1671.72亿元。

中东:以色列股市暴跌6.99%

中东地区大多数国家股市于周日开盘交易,这些国家股市周日因受到负面消息冲击纷纷下跌。7日上午,以色列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TA-25指数开盘后超跌6%暂停交易。收盘时该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80.69点,收于1074.27点,跌幅为6.99%。美国与以色列经济交往十分密切。以色列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每年以色列对美出口约占其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

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的消息影响,埃及股市7日暴跌,基准股指EGX30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08.61点,跌幅为4.17%,收于4798.89点,为该指数两年来的最低点。

此外,本地区唯一于周六开始一周交易的沙特阿拉伯股市周六出现5.5%的暴跌。中东地区国家股市全线下跌表明新一周全球股市开端不利。

欧洲:股市开盘涨跌互现

欧洲股市经历上周“黑色一周”的先期重挫后,在8日开始新的一周时,再度动荡不止。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降和欧洲中央银行准备购买意大利等国国债的消息影响,欧洲股市8日开盘涨跌互现。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大幅低开,跌幅达1.15%,收盘报于5068.95点,跌178.04点,跌幅3.3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分别下跌1.0%和0.74%,巴黎股市尾盘报于3125.19点,较前一日大跌153.37。

当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证实,欧洲中央银行准备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以缓解市场压力,帮助这两个欧元区国家应对债务困境。

在此利好消息的推动下,意大利米兰股市8日开盘微降0.09%后迅速反弹,一度飙升近3%,西班牙马德里股市则上升了1.26%。

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大幅走低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史无前例地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令市场情绪恐慌。继上周提前下跌后,周一美国股市开盘大幅走低。

截至记者发稿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45.38点,报11099.23点,跌幅为3.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42.39点,报1156.99点,跌幅为3.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5.52点,报2436.89点,跌幅达3.77%。

VIX指数被用来衡量股市恐慌程度,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指数上扬7.84点至39.84点升幅达24.5%,创下52周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证券股 指数开盘 全球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