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创近9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2011年08月09日 13:59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美债评级下调影响,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市场昨天低开低走,沪指收盘暴跌100点,为一年多来的新低。3.79%的跌幅,创下了近九个月以来A股市场的最大单日跌幅。沪深两市跌停的非ST股达70只左右,成交量明显放大。

2001年6月14日,沪指曾到过2245点。但以昨天的收盘点位计算,10年多的时间,沪指仅上涨了不到300点。

“美债评级遭下调其实只是全球股市大跌的导火索,美债危机、欧债危机轮番上演,其根本原因在于对欧美等国甚至全球经济恶化的担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会计与财务管理系执行主任姚铮认为。

姚铮认为,“各国政府已经债台高筑,面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经济恶化的局面,他们应对危机、干预经济的能力会大大下降。”不过,虽然接下来全球经济会有一个走低的过程,但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为了解决政府的债务危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各国央行只能借钱给政府,全球将开始一轮货币贬值的竞争。

“标准普尔下调美国国债评级,很可能是美国政府的一个策略。因为包括标准普尔在内的三大评级机构,本身都是美国的企业,实际上都是为美国政府服务的。标准普尔通过下调美债评级,一方面可以获得外界‘公正的’评价,另一方面可以为美元加速贬值造势,达到减轻债务甚至赖账的目的。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认为。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沪指 A股市场 标准普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