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金概念股资金避风港

2011年08月09日 15: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在欧债、美债危机连锁反应下,市场避险情绪空前高涨,被视作危机中“天然避风港”的黄金价格持续走高,继上周创出历史新高后,8月8日11时32分,纽约12月黄金主力合约电子盘期价突破1700美元大关,达1700.80美元,创出黄金期货交易有史以来最高点位纪录。受此影响,昨天在沪深股市遭受重挫背景下,黄金概念股仍然逆势大涨,成为跌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昨天开盘,沪深股市双双跌幅超过1%,几乎所有板块尽墨,唯独黄金概念股整体飘红。上午10时过后,大盘开始跳水,黄金概念股股价盘中亦跟随大盘下挫。羊城晚报记者看到,已经有惯于炒短线的股民此时奋勇杀入了紫金矿业。他说:“博个短差也好嘛!”可见,特别是短线高手,对于避险炒作是特别有兴趣有需求的。

午后开盘,受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升破1700大关消息刺激,大量资金涌入,黄金概念股被大量买盘拉起,那位短线炒手“得逞”了。其中,恒邦股份(002237)率先涨停直至收盘。至收盘时,11只交易的黄金概念股均全线飘红,其中,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涨幅分别达到6.51%、5413%,紫金矿业(601899)涨幅为4.18%,其他黄金概念股涨幅最小的也超过2%。那位短线炒手今年已经两次在黄金概念股上进进出出,都赚钱。他说这次也不会拿太长时间,有利润就“割禾青”(获利回吐),毕竟当前市场动荡,黄金概念股近日的盘中动向也应该是短炒性质居多。

对于黄金概念股逆势走强,市场普遍认为是受黄金市场价格上涨刺激,而上周末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无疑给黄金价格走强再添动能,资金的避险情绪占主导。

对此,瑞银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大幅上调了黄金未来1个月及3个月的目标价格,瑞银预计,1个月后黄金价格将达到1725美元,此前预期为1575美元;3个月的目标预期则从1600美元大幅上调至1850美元。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认为,之前黄金股的走势和金价走势明显背离,这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对于金价上涨的空间存在比较大的分歧,另一方面是黄金股的走势近期更多受到大盘指数的影响。但是,在欧债危机、美国债务评级下调、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影响下,黄金价格的上涨极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因此,相关黄金概念股必然存在补涨的需求,后市该板块值得继续关注。

部分黄金概念股8月8日表现

股票简称收盘价涨跌幅

恒邦股份50.27元10%

山东黄金52.19元6.51%

中金黄金29.74元5.13%

紫金矿业5.73元4.18%

荣华实业15.96元3.70%

辰州矿业37.96元3.46%

制表:严丽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黄金 概念股 紫金 瑞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