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恐慌砸出A股一年新低

2011年08月09日 15: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道报道:尽管有人问“有必要那么恐慌吗?”但新的一周交易开始,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的阴影下,包括A股在内的亚太市场还是恐慌性暴跌,部分市场更是因为跌幅太大而一度暂停交易。

尽管开盘前已经有G7(西方七国集团)领导人将联手救市的消息,但昨日市场还是恐慌性下跌开锣,先于A股开市的日本股市先大跌,加上有周二可能公布较高CPI等宏观数据的担忧,A股也难免一跌,最终沪指大跌逾百点,市场恐慌情绪急剧上升,2600点、2500点两大整数关口相继失守,个股盘中再现跌停潮,超过70只个股曾跌停,近200只个股跌幅超过9%,最后跌停股票减少到20只,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从上证指数看,创下一年来新低,同时录得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进入8月来,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引发紧张情绪蔓延,全球股市一片惨淡。在投资者普遍陷入观望的态势下,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就如同“火上浇油”一般,引发市场剧烈振荡,上周日开市的以色列股市大跌6%一度暂停交易,亚太股市昨日也一片“漆黑”。香港恒生指数在上周五下跌近千点跌幅4.29%后昨日再跌455点,跌幅2.17%。日本跌2.18%,新加坡跌3.86%,澳大利亚跌2.91%。台湾和韩国跌幅均为3.82%。韩国股市午后一度因跌幅过大达10.41%,暂停交易,昨晚稍后进入交易时段的欧洲股市也动荡不安,下跌为主。

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康认为,这场席卷全球的风暴对A股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若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外需的急降将加大中国经济的风险;其二,美国若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中国经济的通胀压力将更大。但考虑到A股现在偏低的估值,上述因素带来的影响较为有限,周一的大跌更多的是投资者对外部市场利空的情绪化反应。

广州万隆则认为,昨日所有板块无一幸免全线飘绿,市场避险情绪严重,防御板块依旧成为资金的共同去处,大多数个股出现大幅杀跌,部分主力资金依然在不断出货,个别股票已经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跌幅 跌停 个股 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