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特里谢称欧洲央行已入市购买意西两国国债

2011年08月09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巴黎8月9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9日证实,欧洲央行已经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以缓解市场压力,遏制债务危机蔓延。

特里谢当天在接受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说,欧洲央行已经在二级市场上采取行动,购入意西两国国债。

特里谢同时敦促欧元区国家尽快将7月21日欧元区特别峰会上达成的一系列危机应对举措付诸实施,包括提高现有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灵活性和使用范围,以维护欧元区金融稳定。

市场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8日从二级市场上购买了总额约20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帮助降低了两国国债收益率。

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收益率近期接连攀升,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呈现出向这两国进一步扩散的势头。由于担心美国信用评级遭降会引发金融恐慌,欧洲央行7日宣布,将积极实施债券购买计划,购买欧元区国家国债,以确保欧元稳定。

自去年5月启动债券购买计划以来,欧洲央行已多次从二级市场上购买希腊等深陷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国债,累计购入总额超过760亿欧元(约合1079亿美元)。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欧洲央行 欧元区 国债收益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