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民:一天之内 一年收入亏精光

2011年08月09日 18:4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吴海飞

0人参与0条评论

韩国综合指数(KOSPI)周一收盘时跌3.82%,为亚太主要股市跌幅之首CFP供图

8月8日在国人看来是个吉利的日子。然而,中国近亿A股的股民,在这一天却遭遇了“黑色星期一”,眼睁睁地看着上证指数一天最多跌去128点,115只个股跌幅超过9.5%。不少股民一年的收入,在一天内跌了个精光。

两市放量暴跌,与之相伴随的是资金的恐慌性出逃。益盟数据显示,昨日A股成交金额为2125.25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资金合计流出81.98亿。而快赢数据的分时图则显示,早盘从10时至11时09分,每一分钟资金均以亿计地在持续流出,恐慌抛盘特征尤为明显。

面对大跌,林小姐庆幸不已———由于要筹措一笔高额的EMBA学费,她在上周四之前便将全部投资在A股的资金陆续抽出,清得一分不剩。如今看着市场的暴跌,林小姐只想夸自己“英明”。而另一位王先生也是大叹自己运气:他在6月份购入的正和股份,此前股价一直没怎么涨,不料却在大跌之下逆势上扬,收盘时居然上涨了7%有多。看着账户,王先生激动得几乎语无伦次:“没想到!没想到!”

不过,更多的股民却是“见财化水”

包先生年初往A股投资了5万元,但算下来已经亏损了将近20%。虽然明知不应该在大跌时出货,他还是坚决要求收回投资。而一位投资过百万元的何小姐,因为重仓股跌停,一天的市值损失便高达十多万,等于她一年的白领工白打。

不仅普通股民情绪起伏,券商也受到不利影响。“目前最直接的影响是日常咨询电话和现场客户的情绪非常差态度不好。”国都证券上海华山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张韬如是说。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吴海飞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益盟 股民 A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