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美国仍是“AAA国家”

2011年08月09日 18:46
来源:羊城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电视台直播奥巴马讲话的同时,在屏幕上打出美股暴跌的信息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8日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发表讲话。奥巴马说,无论评级机构的决定如何,美国仍是“AAA国家”

仍3A

美国东部时间8日14时左右,奥巴马现身白宫新闻发布厅。

奥巴马首先在讲话中提到主权信用遭降级事件。他认为,标准普尔公司的这一举动将使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产生一种全新紧迫感,促使两党就削减财政赤字达成一致。

民主、共和两党本月1日就提高债务上限、防止债务违约以及削减赤字达成妥协方案,并在国会两院通过。这一方案规定,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至少2.1万亿美元并在10年内削减赤字2万亿美元以上。

方案分两部分执行,第一部分提高债务上限9000亿美元,削减赤字9170亿美元。国会将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在今年11月底前负责就第二部分具体额度和执行方式提出建议。

不过,标普5日仍以方案减赤不到位为由,首次剥夺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全球多数主要股指8日暴跌。

但奥巴马认定,在全球投资者看来,投资美国仍是最安全选择。

“市场有起有落,但这里是美国。不管一些机构说什么,我们一直是、也一直会是AAA国家。

开药方

奥巴马显示信心的同时不忘务实,宣布自己“今后几周内”将为削减债务总额开出“良方”

奥巴马坚称,削减赤字不能仅依靠减少公共开支一条途径,还需向富人增税,同时适度调整一些政府补贴方案。

“这些改变不需要任何极端措施,需要的是常识和妥协。

他坦言,削减财政赤字不缺计划和政策,缺的是解决问题的政治意愿。

“这是坚持在沙地上画线,拒绝把国家利益放在党派利益之上,这是我们需要改变的。

尽管两党已达成初步协议,但一些分析师担心,由于两党就如何执行协议分歧颇大,先前在国会两院通过的法案可能成为一纸空文。

民主、共和两党纠缠的症结之一在于如何共同承担减赤责任。

一些媒体报道,两党先前提出设想,在国会特别委员会未能及时提出减赤方案时采取“公平”减赤措施。例如,在削减保障中低收入人群医疗和社保开支的同时,增加对富人增税并削减国防等项目开支,以承担等量减赤额。(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美国电视台 美国总统 AAA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