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色星期一”全球股市接力暴跌

2011年08月09日 18:4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暴跌!还是暴跌!8月8日,从东方到西方,由欧美债务危机引发的投资者恐慌情绪愈演愈烈,并最终导致全球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

动荡始于亚太股市

昨天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亚太地区股市率先全球股市开盘,由欧美债务危机引发的股市大动荡率先在这一地区展开,令该地区投资者最先遭受“黑色星期一”的股垂直打击”

北京时间8时整,日本、韩国股市开盘,日经指数以超过1%的跌幅开出,韩国股市则小幅低开,之后两国股市小幅震荡,未见明显的恐慌情绪。

但是,1个多小时之后开盘的新加坡和香港股市则没有那么淡定,两地股市开盘不到1小时,已大跌超过3%。

此后,随着投资者恐慌情绪的不断蔓延,该地区股市开始集体跳水,其中,韩国股市跌幅最高,一度超过7%,以致该国股市盘中一度需要暂停交易,以缓解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截至收盘,日经指数跌2.18%,韩国KOSPI指数跌3.82%,澳洲普通股指数报跌2.9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3.70%,香港恒生指数跌2.17%,中国台北加权指数跌3.82%,印度孟买30指数跌1.82%,

沪市百余个股跌停

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昨日沪深A股低开,之后盘中一度出现反弹,但终究未能抵挡住恐慌性抛盘的打压,开盘半小时后大盘开始跳水,沪指大跌逾百点,2600点、2500点两大整数关口相继失守,盘中更是创下近一年的新低2498点,跌停个股数量一度达百余只。

午后两市股指持续低位振荡,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创业板指数盘中甚至一度暴跌逾6%。

板块方面,仅黄金概念股因受避险资金追捧成为唯一飘红上涨的板块,其余板块全线尽墨,银行股再现集体杀跌严重拖累大盘。两市共有25个板块跌幅超6%,水利建设、船舶制造出现崩盘式暴跌,跌幅超过7%。两市共有超过70只个股跌停,近200只个股跌幅超过9%。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分别暴跌3.79%、3.33%、4.54%,分别以2526.82点、11312.63点和877.44点报收。

欧指反弹好景不长

尽管亚太地区股市暴跌在先,但受欧洲央行将出手救市消息影响,于北京时间昨日15时开盘的欧洲三大股市开盘后展开了一波“过山车”行情。 

在开盘1小时内,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短暂均出现低开高走行情,三大股指一度飙升超过1%。然而好景不长,在接下来的交易时间里,欧洲三大股指也开始跳水,跌幅在2%左右。

截至北京时间8月8日20时15分,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分别下跌1.62%、1585%、2029%。

美股刚开盘就暴跌

在亚太股市、欧洲股市“接力”暴跌后,全球最晚开盘的美国股市也于北京时间8日21时30分开盘,开盘伊始,美股三大股指即报全线下跌。开盘3分钟,道琼斯指数跌幅达1.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暴跌3.33%,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91%。

严丽梅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开盘 接力 全球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