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开闸分级基金审批

2011年08月09日 20:36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两只分级基金的获批及一只新产品的上报,意味着证监会对分级基金的审批再次开闸。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王瑞根据证监会披露的最新产品申报情况,8月初,证监会批准了天弘分级债基和银华消费主题分级股票基金的申请,证监会再度开闸了对该分级基金的审批。

此前有报道称7月份以来分级基金遭遇审批难。记者询问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他们表示,证监会并没有正式发文暂缓审批此类产品。

据统计,截止到8月5日,共有29只分级基金排队申请募集,占基金总申请数的22.48%,但这些产品的申请在7月之后的审查并无进展。

分级基金一度发行火爆,尤其是一些债券类的分级基金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这导致众多基金公司加入申报的阵营,出现了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象,引发监管部门暂停对该产品的审查。

不过,8月1日两只分级基金获批,显示证监会再次开闸此类产品的审查,而且,在8月初,泰信基金的一款分级基金也获得了受理。

8月12日,部分基金公司的产品研发人员将和证监会有关人员就分级基金展开研讨,这也是为即将出台的“分级基金指引”征询意见。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证监会 基金公司 基金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